哀鳳逛超市 水果格列佛遊記

記得格列佛遊記嗎?一會兒到了小人國,一下子又去了巨人的國度。沒有想到水果界也有格列佛!

昨天和哀鳳去樓下韓國蔬果店買菜,只聽哀鳳驚呼連連:怎麼會這摸小!

看到蔬果店的男性老闆一臉尷尬的模樣,我只好趕快衝過去,看看什麼東西小到讓人不自在。

是橘子。一般的橘子,尤其是碰柑,大多有八到十公分的大小,這被綁成一包的橘子,大概只有三公分大。會不會是金桔啊?只見老闆苦笑的搖頭。也是啊,金桔是酸中帶澀,這迷你的小橘子有個甜蜜蜜的名字:Baby Sugar Mandarine,一定不是金桔。

才回神,又聽哀鳳輕呼:這一顆好大啊!

櫃台前的韓國老闆娘滿足地微笑著。

神氣什麼啊?我走近一看,ㄟ,不過就是蘋果嘛。比起一般的五爪蘋果,這個叫做Crispy Honey Appple的確塊頭大了一倍。脆得喀滋喀滋,甜得又像蜂蜜,難怪老闆娘會那莫驕傲。

不管超小橘子或是巨大蘋果都有個sugar或是honey,洋人取名字不免誇張了些。

買了菜結完帳正要閃人,一回頭,一個更cocky的名字映入眼簾:韓國美人(Korean Melon)。活像是把南瓜染成黃色….. 基於國族情操,我立馬買了顆『韓國美人』回家品嚐。

滋味…..還不錯啦!但是,不是我愛國心作祟,私以為她的味道真的比不上台灣土產的綠色香瓜。畢竟,歹玩郎還是和台妹比較麻吉啦!

在〈哀鳳逛超市 水果格列佛遊記〉中有 4 則留言

  1. Baby Sugar Mandarine跟「砂糖桔」是同類的小橘子,特點是很甜、多汁,所以叫Sugar也是有道理的。

    1. 艾德同學,我買來吃了,並沒有很甜。還是喜歡台灣的碰柑!

  2. 好棒喔,我學到好多水果的中英文名稱!這系列的報導真是太厲害了柳!!!

    1. 匹夫匹婦的學問罷了!
      方齡每天都起這摸早啊?!!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