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影評} 爆胎更爆笑

從來不認為會有這一天,我竟然真心感謝黎智英。要不是他,我怎麼能坐在溫哥華的家中,壁爐前火烤得暖暖的,透過『網樂通』,和兒子們一起看BBC的節目“Top Gear”,哈哈大笑了六十分鐘?

從名稱『Top Gear』判斷,原本以為是介紹車子,高科技等產品,讓男人口水流一地的節目。誰知道才開場五分鐘,主持人Jeremy Clarkson的妙語如珠,以及評比Porsche CT2和Lamborghini的一段影片,竟然讓Joe這個十五歲的青少年笑到捧腹。

節目穿插了脫口秀,來賓訪談,以及最精彩的各式各樣的車子的競賽(Road to Gear)和評比。三位主持人賣命演出,完全不用替身,緊張的橋段讓人不禁為他們捏一把冷汗。製作單位不搞噱頭,但是每個橋段的安排讓你有看連續劇般的精彩與期待。搭配主持人間的抬槓,相互批評漏氣,英式的幽默充斥在每一段對話。那種冷冷的,不帶表情的話語,往往必須讓你想個兩秒鐘,突然的頓悟後爆笑半分鐘,然後一直回味那樣的趣味。幽默可以不低俗,不矯揉刻意,不灑狗血卻效果直逼原子彈,這是我一直偏好英式幽默的原因。

Joe對節目的喜愛,從他的反應可以看出:節目進行中,他喃喃自語說,這太精彩了,下面演什麼啊?真緊張!或是,節目結束了,在洗碗槽前一邊洗碗,一邊暗自發笑,反覆說著節目中的英文台詞。

星期二的晚上,和兒子有了一段快樂的TV time。這樣品質佳,有趣且帶點知識性的節目,整天埋在補習和考試的青少年應該少有機會接觸吧!真的可惜!

Top Gear節目網址:http://www.bbc.co.uk/topgear/

在〈{海馬影評} 爆胎更爆笑〉中有 2 則留言

  1. 趁著還沒人發現要強制鎖IP之前, 盡情觀賞吧! 😀 我覺得肥佬黎這麼大手筆要成就他的媒體王國, 大家都還不買帳真是好可惜。

    1. 也是,那我還是低調一點,不要再大聲嚷嚷,不然很快就被封鎖IP。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