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走,到 Kerrisdale 喝下午茶去!(已歇業)

百年前Kerrisdale的模樣

夏天的溫哥華週末到處是短褲T恤背心,扱著拖鞋滿街散步的男男女女。即便氣溫只有十八度,太陽一露臉,人們就自動跳入陽光裡。

Kerrisdale,我所居住的這個社區是溫哥華市23個社區之一,早在1862年就開市。介紹看這裡。在溫西地區,算是小有名氣的商業小區。生活機能齊全,交通便捷,學區排名也不賴,應該是受歡迎的幾個原因。如果隨便找一個居民問說,這個區域的商點以哪種類別最多,答案十之八九應該是:咖啡館。

很難想像這裡的居民這麼愛喝咖啡….. 以四十一街和鐵道沿線的west & east Boulevar向外放射,十分鐘就可以走完的商圈,竟然有十多家咖啡館。洋人的,華人的,速食的,法式的,義式的,任何時間都有人在裡面看書報,上網,淋嘎逼。

這天我帶著相機走他一圈,參觀在咖啡館消磨下午時光的Kerrisdale民眾群像。

土黃色建築的Cafe Artigiano,在41街上,被票選為溫西最好喝的咖啡第三名。每次經過,總是人滿為患。
Bean Brothers。客人們總愛坐在門口的咖啡桌看街景也被行人看,很有巴黎咖啡館的味道。
法試料裡與下午茶複合式餐館Faboury Paris開幕不到一年。老闆是法國人,娶了個台灣太太。大大的櫥窗裡陳列的甜點造型精緻,想喝下午茶總得陪排隊等個老半天。
西41街上的星巴客。因為在商圈中央位置,又位於三角窗,平常日生意鼎盛。這天卻大門深鎖,全店裝修中。
41街上第二家星巴客。因為第一家星巴客正在整修,這家的生意就特別好。
Legato,西41街上的咖啡館。有著洋傘的outdoor patio。
喝咖啡不會想到麥當勞吧?但是它的夏季促銷活動:不論任何飲料,不論大小一律一塊加幣,也是超經濟實惠的選擇之一!
貼著印花壁紙的咖啡館。櫥窗有鐵欄杆,是因為老闆是台灣人,還是被搶到怕了?
如果有中文名稱,這家在41街麥當勞附近的咖啡館應該叫做“小魚兒”,還是“大智若魚”?
My Cup。就在咱家樓下轉角,麥當勞對面。
West Boulevard 上的“祕密花園”,她的英式下午茶名聞遐邇。
Stack Up,嚴格來說是家輕食餐廳,只是非用餐時間很多人來喝咖啡上網看書。
46街和East Boulevard轉角的小咖啡店。靠近Magee中學,除了社區民眾之外,學生應該也是大宗的客人吧!
La Cuisson Cafe。開張不到一個月的咖啡館,虹吸式沖泡咖啡是這家的特色。據朋友說這樣的咖啡有台灣早期蜂蜜咖啡的味道…. 那是當然的吧!老闆是台灣人,在Richmond開了第一加咖啡館,現在來到溫哥華拼第二家。

各式各樣咖啡館算來有十五六家,如果你問我最常去哪一家?答案當然是……..

海馬家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