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初夏散步Fraser Foreshore Park

夏季裡回台灣兩星期,像是在蒸籠裡馬不停蹄地飆14天。天天想念溫哥華涼爽的氣候。那氣候啊,像是天然的冷氣機日夜運轉,走到哪涼到哪。

回到溫哥華的隔天,迫不及待地跟隨親戚的教會來到位於south Burnaby的這個菲沙河岸公園公園野餐,享受溫煦的陽光,17度的涼風拂過臉頰的清爽。

這個河濱公園臨著菲沙河,是座河水沖積出來的沙地公園。簡介看這邊。沿著河流有著長長的步道,穿過森林跨過小溪,人們健走著,騎著自行車,蹓狗,慢跑。藍空貼在綠樹之外,狗吠聲透過掠過樹梢的風聲隱隱傳了過來。

河水並不十分寬敞,對岸的屋舍和路上行走的車輛舉目可見。漂浮在河流中的伐木一動也不動。偶爾有水聲發出,是河水搖晃著木材,規律地互相撞擊發出的聲響。

河岸另一頭是起伏高低的草地。公園管理處規劃了兩個野餐區,三三兩兩的遮雨木棚站在草地和岸邊小路之間。教會的活動就在野餐區內,老人家聽著牧師講道,年輕人笑鬧著玩著飛盤,踢著球,小孩下著棋或是在沙灘排球場忘情地玩著沙。我捧著書,在野餐桌前,在草地上,把好山好水融入閱讀裡。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初夏在敏內克哈達公園步道,尋找沼澤、河谷和獵屋

野餐區告示排

七月初的午間,溫哥華生活的時鐘指針走得特別慢,特別悠閒。

Burnaby Fraser Foreshore Park

Address: 7751 Fraser Park Dr, Burnaby, BC V5J 5L8

Phone: (604) 294-7450

Website: https://www.burnaby.ca/Things-To-Do/Explore-Outdoors/Shorelines—Lakes/Burnaby-Fraser-Foreshore-Park.html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