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市集|這位蔬果,您哪位?

雖然說,沒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吧」這句話也可以改成「沒看過周杰倫本人,也該聽過周杰倫的歌」這樣的句子,而且可以仿造出成千上萬的類似句子。畢竟太陽底下,還有什麼是新鮮事?

但是,有些東西一輩子沒見過,還真是會在初見面時睜大眼睛,心裡冒出無數的問號,這….這到底是什麼東西?以下這三件蔬果就是證明我乃鄉巴佬一個…..

甜甜圈桃子 Donut Peach

相遇地點:41 街韓國菜販攤。

他的名字叫做 donut peach。顧名思義,就是長得圓圓扁扁的,像是甜甜圈的模樣的桃子。

羊肚菌 Morel

相遇地點:Farmers Markets @Trout Lake。

據說這類似菇類,黑頭白底的食材的中文叫做羊肚菌,味道不錯。上網谷歌一下,網友的解釋挺誇張….. 說它很稀有,珍貴程度不下於松露。

雖然30公克的羊肚菌就要價加幣10元,比蘑菇貴上許多,但身價仍和黑黝黝的松露有段距離吧!後來把買來的羊肚菌丟到雞湯裡,或是和蘑菇一起炒,兒子都說味道不錯。這樣不算是暴殄天物吧?

海蘆筍 Sea Asparagus

相遇地點:Farmers Markets @Kitsilano。

一個男子顧著一個攤位,前面的長桌上堆滿這玩意兒。牌子上寫著:Sea Asparagus。海蘆筍。若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賣漢方藥材。撿起一小枝試吃,淡淡的鹹味,整個海洋的味道都在嘴裡了。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 高歌一曲吧!溫哥華傳統市場裡的導遊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