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鹽泉島上的笨農

這世界上有些聰明人,明明高人一頂的聰慧,卻要稱自己笨。過著退休的生活,隱居在加拿大卑詩省鹽泉島(Salt Spring Island)上的金革唱片創辦人陳建育先生,人稱「勁嗓」,就是這樣一個人。

這是勁嗓的暢銷書:贏在不可能。買了兩本讓作者簽名。比起書上的照片,勁嗓本人比較有飄撇的男人味 🙂

一手創辦了台灣音樂界的異類–金革唱片,商場上闖蕩30年之後,勁嗓急流湧退,一如他多年前立下的願望,在2008年3月1日這天退休。反璞歸真地尋到溫哥華島旁的這塊淨土,帶著心愛的老婆和女兒一住就是三年半,打球種菜摘果釣魚攝影,全世界最閒的雲也沒他閒,再野的鶴也沒他野。

上星期六我們一家四人和鄰居一家三口前往維多利亞市去參觀私立中學。既然都千里迢迢搭了渡輪到達溫哥華島,不妨順道前往鹽泉島一遊。透過過去金革唱片工作上往來的潘嗓,連絡上了傳聞中的勁嗓,出發前通了email,打了電話,約好在島上週末的藝術市集碰頭。

勁嗓和夫人Julia

渡輪抵達鹽泉島 Long Harbour,下了船,驅車來到Centennial Park的藝術市集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市集裡多為手工藝品,畫作,甜點小吃。逛沒半小時,已經有攤位陸陸續續收攤。在一家咖啡館前瞥見鬍渣濃密的勁嗓和美麗的老婆Julia,一陣熱情的寒暄,捧了咖啡和從台灣來的達妹以及陳媽媽在公園野餐桌上閒聊。

聊了一陣子,眼看市集結束了,勁嗓熱情邀請我們一行九人前往他家喝綠豆湯。

結果被騙了!勁嗓竟然和Julia密謀,開了小差去買鮭魚,回到湖邊的豪宅吃完綠豆湯,說不妨留下來吃晚餐。如此的盛情,難以推卻!於是喝完冰鎮綠豆湯,在勁嗓豪宅庭院三十年樹齡的紫藤花下吹風,遠處就是無敵海景,享受著六月初夏的好山好水好心情。

晚餐前,勁嗓帶領九枚客人往北海岸尋幽。在Fernwood的海邊紅橋上,看韓國人抓螃蟹,被兩個狀似吸了大麻後懶洋洋的洋人搭訕聊天。我可是有牌照的,可以合法吸食大麻,警察管不著我的….. 其中長髮披肩,眼神渙散的老外得意的說。另一個有喉結但胸部卻豐滿,一轉身曲線玲瓏的男人,講話時聲音低沈卻神情妖豔。不愧是藝術氣息濃厚的島嶼啊!人也可以這樣形形色色。

晚餐時刻,Julia和勁嗓女兒Katty在廚房忙進忙出,端出來的菜色好吃到沒幾分鐘一掃而空 — 玉米濃湯,炒蘑菇,沙拉棒,烤鮭魚…. 真正有大餐廳的水準。

飯後勁嗓提議到海灘走走。出了海邊豪宅,散步五分鐘,下幾級階梯,一個碎石與貝殼砂靜靜地躺在細小水波的岸邊。因為是內海,海面平靜地一如鏡面。坐在諾大的漂流木上,和勁嗓閒話生活和工作。

小孩們打水漂,岸邊嬉戲。八時許,天色漸暗,海面染上一層暈黃,一對加拿大雁緩緩游過,寂靜的海面和午後的藍天映影趣味大不相同。

肚皮飽撐,美景看盡,快樂地閒話一整晚,依依不捨地和勁嗓一家和小狗Tako道別。後會有期,最聰明的笨農。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旅遊|鹽泉島上的笨農〉中有 7 則留言

  1. 海馬老爸您好!早在08年就我美國的朋友 Katherine (台灣傅達仁的侄女)拿了一本雜誌翻給我看.介紹”勁嗓”在鹽泉島的事,當下就非常响往.決定也非移居去鹽泉島可.如今又看了海馬老爸的文章及照片.真的更肯定非去不可了(原本有在考慮倫敦的後花園肯特郡.妹妹移居住在那).如今不知能不能請”勁嗓”建議在他家附近也弄個房子那該多好!我也是姓陳.英文叫Rocky .感謝主!就看神給不給這個機會了!

    1. Hello Rocky,

      很高興在這裡認識你。
      我和勁桑也是因緣認識,前年暑假前往他的鹽泉島家中一遊。
      鹽泉倒真是好地方、島民單純善良,風景優美。如果是當作退休的家,真的是挺好的。
      勁桑的家離海邊不遠,很寧靜。據我所知,附近常有房屋出售,如果你有興趣,倒是可以上網看一看。
      如果你想認識勁桑,不妨從參觀他的部落格開始。可以多認識他在島上的生活,同時去部落格上留言,他就會認識你。
      我有機會和他聯絡的話,也會幫你帶句話。
      勁桑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ffather51tw

      希望你夢想成真,多聯絡!

      1. 感謝主!新的一年如意!新的氣象!非常感謝海马老爸的回函

  2. 勁嗓,有些照片使用你拍的,是你拍得好。
    如果你笨,全世界就沒有聰明人啦!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