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ack Festival @ New Westminster

新西敏市(New Westminist)位於溫哥華市東南方,是卑詩省“前任”省會所在地。堪稱歷史加拿大西岸最久的城市之一,舊時許多華人在此開墾,因此也博得老華人“二埠”的稱呼。每年五月,一連串的紀念活動熱熱鬧鬧開展。

5/22星期天,帶了兩個兒子捨棄開車,搭乘公車轉捷運,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新西敏。沿路打聽往目的地的路徑,順便欣賞沿街大大小小住戶的花園。十五分鐘後來到Queen’s Park。

坐到這站(新西敏的下一站)

這個名為Hyack Fair據說是每年的盛事。雖說如此,比起前一天在Clavordale的牛仔節,這個Hyack  Family Day真的是小巫婆了。但是小歸小,倒也五臟俱全,該有玩的設施,小吃攤位,表演舞台應有盡有。買了甜點,隨意散步,看身邊老外家長和小孩快樂地奔跑嘻笑,很能體會西方社會所重視的family value的精髓和美好。

綠油油的草地。兒子一個夏裝,一個冬裝。
加拿大的人口真的很稀少啊。 這樣的活動這樣的人數……
迷你甜甜圈在老爸臉上。
Ronnie Donutman!
風大到把樂師的譜吹得到處亂飛。表演挺有水準的五人爵士樂團。
難得一見女小丑十分年輕,親和力比搞笑力更勝一籌。

離開園遊會之前,逛進了一旁公園內的arena。正值NHL的playoff,屬於溫哥華的Canucks和美國鯊魚隊爭奪西區聯盟的冠軍。這是第四戰,前幾天以二勝一負的戰績把全溫哥華鬧得全市熱鬧異常,這天Canucks奮力爭取第三勝。一臺42吋的液晶電視播放著球賽,約莫十來多人或站或坐聚精會神地看著。走到的另一頭有吆嚇的聲音,像是現場的比賽。走過去才發現和Hockey一樣大小的場地正進行著小學生的floor hockey。

感覺不太對….. 不管球具或是擊球方式都和floor hockey不太相同….. 小選手手上拿著的球棍前端還有個小型長網;  小球本身具有彈性,像是縮小的皮球。這…..這到底是啥比賽啊?走到場地外的走廊,牆上貼著賽程以及球賽的名字:lacrosse?這是繼curling,lawn bowling之後,再次在加拿大見識到陌生的體育活動。

後來聽朋友說明纔知道,普遍認為hockey是風靡加拿大的國球,其實不然。這個風行在加拿大東岸的“長曲棍球” lacrosse,才是原汁原味加大傳統的國球–>在維基查看

春末夏初的天氣正好,我在溫哥華隨處走走,增廣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