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春遊凡杜森植物園

一年一度的凡杜森(Van Dusen Botanical Garden)植物特賣日又來了。去年此時曾嘗鮮買了些植物,今年才知道當天入園免費,況且綠色文化俱樂部林老師又舉辦這個植物園的講解,有解說又可以貪小便宜,生性節儉的我豈能錯過…..

紅醋栗currant,加拿大原生植物,果實微酸可食

因為開車小迷路,到達時已經過了集合時間。只見集合處黑壓壓一群,走進一看,竟是我參加溫哥華綠色文化俱樂部戶外活動人數最多的一回,約莫四十人。繳了活動費用,隨著人群往園內移動。

適逢天氣大好,加上特賣和免門票,園裡處處都是來貪小便宜踏青的人,不分黃白人種。林老師可為是神行太保,走路極快,如果沒跟上了,解說就聽少了。同團的人有操著廣東話的老鄉,當然也有北京話滿口的阿六仔,可見林老師辦的活動有口碑,歷史悠久,遠近馳名。

雖然已經來過這個植物園,但是春天晴空下與一群老的少的歐吉桑歐巴桑逛逛走走,感受挺新鮮。從解說中才知道這植物園也不過三十多年歷史,時間雖然不長,但是當初規劃地很詳盡,依照地勢,陽光向背陽面,在園區內區隔數個不同區域,種植四季以及世界上各洲各國家的植物。因此不同季節來逛逛,景緻大不相同。

  小路百合
露出在地表的大樹氣根,俗稱“knee膝蓋”
可愛的白花確有個搞笑的名字“臭臭的班傑明”
溫哥華市數量最多的櫻花,關山櫻,全市共有一萬兩千棵。花色鮮艷粉紅,重瓣,十分貴氣。
粉紅的關山櫻背景襯著綠黃色的鬱金櫻。
歐洲甜櫻,嬌小可愛。
白妙櫻,又稱富士山櫻。純白無暇,所以才能和“富士”攀上關係。
不知明的楓樹。懸吊著的是即將綻放的花朵,綠色的花瓣還被包裹在紅色的花萼裡。
挪威楓樹綠色小花正盛開。
去年冬天掉落的楓樹果實。羽葉般的key,幫助種子飛行至他處落地生根。
北歐白樺樹果然白得像塗了白漆。
西藏櫻。特色是樹皮經常剝落。春深了,卻一朵花也沒開。
BC省產的玉石。
白條楓,或稱蛇皮楓,主要是觀賞其綠底白紋的樹幹。
認真的團友仔細觀看拍照,認真做筆記。
日式枯木山水。據說此景點為Van Dusen最高點,其下是儲藏供本市市民飲用水的水池。
猴子迷宮樹 (Monkey Puzzle Tree),松樹的一種。
每一片葉都厚實尖刺狀,難以攀爬到連猴子都搖頭興嘆。
猴子迷宮樹就在迷宮外,傳來陣陣小孩快樂的笑聲。
China Cedar,懷鄉味濃厚的名字:福州松。
這個植物園裡的杜鵑花據說有兩百多種。這紫色的品種讓人迷戀,不忍離開。
葉肉被蛀食一空的葉脈隨地可見。
水仙花橘色花瓣顏色濃得像是溫泉蛋蛋黃。
希臘神話裡的怪物Minotaur,由細小鋼絲編織而成的雕塑。

這個時節花朵還沒完全盛開,據說是今年春天太長而且過冷之故。打算去辦個會員卡,經常來光顧這個位於溫哥華市區裡的大花園。

延伸閱讀 溫哥華櫻花賞|三月了,天氣暖了,賞櫻的工具準備好了嗎?


Van Dusen Botanical Garden

  • Address: 5251 Oak St, Vancouver, BC V6M 4H1
  • 網址:http://www.vandusengarden.org/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