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櫻花賞|被櫻花沁染的老教堂 (2019更新:教堂已拆除)

說是有4萬株的櫻李花遍植在溫哥華市。光聽數字很驚人,但無法感受那樣的密度,畢竟這座花園城市幅員遼闊,就算十倍的樹木撒將下去,也不會每戶人家分配到門前一棵。

即便如此,春天的美景也無須四處尋覓,街頭轉角俯拾即是。

離家兩分鐘外West 43rd Avenue街口的風景就是這樣令人迷眩。一座稱為Christian Science Church的教堂被三棵盛開的櫻花環繞,午後的陽光曬著土黃色斑駁的牆,藍天襯著雪白櫻花,一只黃銅壁燈讓人有置身歐洲街角的錯覺。

教堂對面某戶人家也是櫻花愛好者,門口種了四棵八重紅垂櫻和一棵白色的褒獎櫻,前院花園錯落有致。

除了櫻花鬧,李花也不遑多讓,沿著街道把街邊抹成紅暈。

佇立在路口發呆,一陣風吹來,櫻花似雪飄落。強烈感受到日本人賞櫻落花的那種悲壯淒美的心情。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溫哥華春天必訪!綿延1.5公里的李花巷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