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 香港菲傭奇景

在台北有中山北路菲傭聚集區;早就聽說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也是菲傭的集合地。
這回在週末到中環去逛逛,發現香港菲傭假日休假的奇景。


從IFC大樓出來,噴水池邊、走道旁,成仟上萬的,青一色的膚色黝黑人群。經過中環高檔的街道、天橋,放眼過去儘是菲傭人影。或臥或坐,有的和朋友玩著撲克牌,有的三兩人條躺在路邊補眠,無視旁人異樣的眼光。

紙箱作為舖地,幾乎所有的菲傭共同的方法(哪裡來的那麼多紙箱?每一天結束後又是誰來收拾紙箱?),極少數會用塑料布。有些人帶著登機用的行李箱,不知道到底裝了什麼需要到這麼大的箱子。
為了保有個人隱私空間,有些人還用紙版圍起隔間,頗有包廂的味道。
事後和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香港政府規定,星期天所有的菲傭都必須放封,休假一天。小港如此彈丸之地,又沒有妥善的規劃,當然人滿為患。雖然說不上是街景毒瘤,但絕對有礙觀瞻,不懂為何港警完全不取締或是想辦法解決,畢竟香港也是國際知名城市,市容以及形象馬忽不得。

至少,也必須幫鄰近的店家想想吧!試想,一堆菲傭就依躺在Gigio Armani,Gucci等名店門口的人行道上,西裝比挺的店員看著這群烏合之眾,心中有多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