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武陵過合歡 Day Two

那日從武陵農場離開,沒多久,才發現原訂的路程不太對勁。在路邊一家派出所停靠,問了正在吃中飯的警察伯伯,才知道,天啊,中橫德基到谷關段自從九二一地震後,再也沒通過!

這下可好,要前往台中,就必須繞道南投。順序是這樣的:

武陵 –> 梨山 –> 大禹嶺 –> 啞口 –> 合歡山 –> 清境 –> 霧社 –> 埔里 –> 二高 –> 台中

中午十一點左右離開武陵,一路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山路上蜿蜒,晚間七時許終於到達台中中港路裕元酒店。中途經過的大禹嶺、合歡山,都是這輩子第一次造訪,也算是額外的收穫。只是沒料到合歡山的溫度超低,走在路上寒風刺骨,雖然還沒到達下雪的溫度,路邊山岩的溪澗都結了冰。兒子們興奮地東摸西摸,直嚷嚷要拍照秀給同學看。

經過武嶺,標高3275公尺,原本在車子後車廂的幾包玉米片零食竟然因為氣壓低而膨脹。一路上陸陸續續爆破,五包破了四包。最後一包在武嶺,一路上海拔最高的地方,也淪陷了。既然都開包了,只好勉為其難吃了,一路上吃掉兩包,熱量直飆七百卡。

有櫻花鉤吻鮭!(武陵農場)

高空爆破的多力多滋,紅色那一包 (武嶺)

路旁結冰的山澗 (武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