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老爸讀新聞|買座島吧,不過就是離塵遠囂800公里

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遺世獨立,離群索居?

現在加拿大地產界就提供這樣一個測試你自己的機會。一座位於Cluculz Lake湖中的私人小島公開販售,要價不到加幣27萬。

加幣27萬,大概合台幣600萬,這樣的金額可以在加拿大都會區買到甚麼樣的房產?給你一個大致的概念好作比較:溫哥華市中心一房一廳的套房大概50萬加幣起跳,高檔一點的,地段較好的新成屋大概要這島售價的2~3倍。

點這裡看新聞原文

不到27萬,你期望買到的應該是塊荒廢土地、設施破爛不堪的島嶼吧?這樣想就大錯特錯。這座位於湖東的小島,碧綠湖水環繞,島上林木蔥籠,宛若人間仙境。一座室內面積約18坪的小木屋(實坪,無公設),廚房、客廳、房間齊備,以太陽能和瓦斯罐供電取暖。

圖片來源:604 Now

雖然建於1960年,屋況極佳,狀態如新。走出室外,木製陽台上有著360度的湖水景觀;到了冬日湖水結凍,在屋前溜冰或是用冰上摩托車環湖踏雪,只有跟野生動物偶遇的可能,絕對沒有閃躲人群的必要。

圖片來源:604 Now
圖片來源:604 Now

話說回來,擁有了這一座島,是逃離塵囂的桃花源,或是孤單抑鬱生活的開始?位於卑詩省中部,離溫哥華市約840公里,九個小時的車程;開車到最近的大城Prince George也要35分鐘,別說捨岸登船到島上私人小碼頭還得靠小艇,或是划船。

所以請教各位看倌,如果你擁有了這座小島,你會當作一年前往幾趟的渡假屋(summer house),閒置當倉庫,或是….. 根本沒有勇氣挑戰自己內心害怕孤獨的靈魂?

延伸閱讀:溫哥華賣屋記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