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閱讀是靜止的旅行

前晚參加了一場演講,題目是: #繞著世界喝一圈。聽著演講者娓娓需敘說著他前往西班牙、蘇格蘭、法國、非洲、古巴等地,一步一腳印尋訪酒廠,探究各種蒸釀威士忌的技法。

以精采的圖片與影片生動地介紹蘇格蘭高地的運動會、在巴黎馬拉松以葡萄酒和可麗露當作途中休息的體力補充品、以七天六夜登頂近6,000公尺的非洲第一高峰吉利馬札羅山,只為一圓海明威的夢,以及展示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故事串起全場,眾人驚訝聲不斷,觀眾為之笑為之神往。

這位妙趣橫生的講者,是我的前同事,詹昌憲,威士忌業界稱他為James。曾是台灣首位星巴克”黑咖啡裙大師”、歷經麥當勞McCafe經理人,十年前縱身威士忌領域,一路走來不論在工作或是個人生活領域都發光發熱,耀眼地令人羨慕。

在他最近出版的旅遊兼威士忌導覽書的頁斐上,他為讀者寫下了這句話:「閱讀是靜止的旅行」,在疫情蔓延的年代,更顯得旅行與閱讀的重要。

延伸閱讀:海風和紅鹿的故鄉,Jura 單一純麥威士忌試飲

如果你對種種威士忌的知識以及軼事有興趣,或是對於蘇格蘭文化與威士忌如何相互形塑,甚或只是想純粹看James膽大的世界烈酒旅遊,這本書是難以出國的2020年中適合神遊世界的書。

這裡看書: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7177

後話:可麗露本來就是我喜歡的法式甜點。經由James的介紹,在蛋糕中間挖出小洞,灌注少量威士忌,讓蛋糕浸潤後再食用,風味果然驟升三級!同好者可自行試試。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