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旅遊|從腳尖紫到天邊,卑詩省的那些薰衣草田們

四季皆花季的溫哥華,打從晚春最後一朵普賢象櫻凋落後,即便有著大理花、山茱萸等花朵輪番綻放,但若要說到規模壯大、花容艷麗,就屬七月的薰衣草了。

成串的花朵比肩相擁,在空曠的坡地站成一畦又一畦,身姿應和著微風的觸手,輕輕一撥,滿眼紫海波浪如潮。走進花田,只聞蜜蜂拍翅如雷,嗡嗡聲輕響,從田的這頭震動到那端,猶如立體聲波,氣流帶動花味若有似無,暗香浮動。

溫哥華人特別鍾愛薰衣草,在卑詩省低陸地區、峽灣群島以及溫哥華島開設了不少薰衣草花田。或在坡地上,也在平野間,依照主人的喜愛植栽了不同種類的薰衣草。

從淺白、淡紫到艷紫,雖然品種各異,薰衣草花田卻不約而同在七月初至七月底間同步綻開。如果說奔走山林、縱身溪湖是在卑詩省享受夏季的必要,走入薰衣草田,讓花香薰衣,留下花田倩影,則是卑詩省夏季最浪漫的探險。

海馬老爸尋訪了卑詩省4處薰衣草田,各自風格。愛花成性,非紫不愛的你,點開手機裡的Google Map,開車上路,遠方的蜜蜂與紫花正等著你!


Full Bloom Lavender Farm

這是距離溫哥華市最近的薰衣草田。位於Langley,離溫哥華市中心約45分鐘的車程。雖然占地不大,但花田密集,拍照效果極佳,已成為溫哥華往紅拍照景點。小賣屋展售薰衣草相關商品;農場當場不販售門票,若欲前往,需先網路上購票。

圖片取自網路

花期:6月下旬至7/16

地點:大溫地區 Langley

地址:2926 – 248th Street, Langley BC V4W2R2

網站:https://fullbloomlavender.com/


Damali Lavender & Winery

如果你七月中旬來到這個酒莊,一定會對大片葡萄園旁的花田驚訝到合不攏嘴! 12,000棵薰衣草繽紛綻放,種類多達25種,顏色深淺不同,紫色的花朵迎風搖曳,如織毯般舖滿整片坡地!

這可是Damali Lavender & Winery主人的創意。2006年起種植葡萄,經過不斷的嘗試,第一批來釀製葡萄酒於2011年面市,頗受市場好評。原本無心插柳的薰衣草種植,在花田逐年擴大後,成了酒莊的招牌,在網路上爆紅後,不少人是為了這片花海而來。

花期:5~8月

地點:溫哥華島

地址:3500 Telegraph Road, Cobble Hill, BC V0R 1L4

網站:http://www.damali.ca/


Sacred Mountain Lavender

時序入夏,一座紫色的夢幻花園在鹽泉島對外界招手。

Sacred Mountain Lavender種植了60多種的薰衣草,分佈在兩個區域。7月中到8月初是薰衣草盛開的季節,農場停車場前的薰衣草田有著木頭搭建的涼亭,是網紅拍照勝地。但如果想看到更壯觀的花海,沿著農場禮品店小木屋前的步道向園內深處走去,經過竹林和蘋果園,大片的紫色花海沿著坡地高低起伏,彷彿人間仙境。花田後方有一馬廄,遊客可以事先預約,騎著馬漫步薰衣草花田,讓衣帶沾滿花香。

花期:7月中~8月初

地點:鹽泉島

地址:401 Musgrave Road, Salt Spring Island, BC V8K 1V5

網址:https://sacredmountainlavender.com/


Okanagan Lavender & Herb Farm

在基洛納市郊,濃濃酒香的葡萄園間,藏身了一個花香四溢的薰衣草花園。這個由家族經營,歷史超過百年的花園前身是個販售植物的園藝所,1990年代開始專心栽培薰衣草,如今成為歐肯納根河谷最大的薰衣草園。

推開主屋的木門,先入眼的是令人眼花撩亂的薰衣草周邊商品 – 從園藝用品、家飾、精油、保養化妝品到食品,令人愛不釋手。

花期:6月底~7月底

地點:Okanagan

地址:4380 Takla Road, Kelowna, BC V1W 3C4

網址:https://www.okanaganlavender.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