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2020年溫哥華煤氣鎮咖啡館全攻略 (下篇)

上回逛過了Water Street上的咖啡館,今天我們向南走,尋訪West Cordova Street周邊的迷人咖啡館吧!

延伸閱讀:煤氣鎮咖啡館攻略 (上篇)


Nelson The Seagull

地址:315 Carrall St, Vancouver, BC V6A 0A7/ 咖啡館網站/ 咖啡館Instagram

「海鷗尼爾森」是煤氣鎮的眾多咖啡館中,我最鍾愛的一家。有著漂亮紅色磚牆外觀,夏天裡窗外晃漾一路青蔥綠意,冬季煤氣鎮蕭瑟的街景則是另一種風情。無論抱持怎樣的心情而來,走入通透寬大的室內空間, 情緒瞬間沉澱,疲累獲得撫慰。

咖啡館後進的廚房頗具規模,供應早、午餐,自製的酸麵包搭配各種蔬果輕食,賣相與滋味兼具。酪梨三明治(Avo on Toast) 是老司機必選的餐點。


East Van Coffee Roasters

地址:319 Carrall St, Vancouver, BC V6B 2J4/ 咖啡館網站/ 咖啡館Instagram

緊鄰Nelson The Seagull,East Van是家有個性的咖啡館。空間狹小,座位極少(只有16席),堅持卻不少 – “Bean-to-Bar”是他們的理念,提供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就是要給客人最新鮮的口感。除了咖啡,該店的巧克力也是一絕,不論是來幾顆甘苦與共的手工巧克力搭配咖啡,或是來一杯香氣四溢的熱巧克力,都是冬日裡祛寒的良方。


Bean Around The World

地址:175 W Hastings St, Vancouver, BC V6B 1G8/ 咖啡館網站/ 咖啡館Instagram

這是家卑詩省本土連鎖咖啡館,崛起於西溫,目前已擴展到鄰近的亞伯達省。位於Cambie與West Hasting Street轉角的這家分店藏身灰色石灰岩大樓,店面極寬,望向溫東的維多利亞廣場,有著極佳的視野。

斑駁的磚牆、適度磨損的木桌和地板,這家咖啡館的空間舒適地恰恰好。如果在隔壁知名的三明治店Meat & Bread享用完午餐,走到Bean Around The World買杯咖啡,坐在靠窗的位置曬曬太陽,閒看往來行人,是消磨下午最好的方式。


JJ Bean Coffee Roasters

地址:146 W Cordova St, Vancouver, BC V6B 1E4/ 咖啡館網站/ 咖啡館Instagram

溫哥華人不陌生的JJ Bean,在Gastown的分店像是在玩躲貓貓,藏身在溫東知名的活活大樓(Woodward’s 43)。從大樓側巷走進JJ Bean,咖啡館內以大量木頭元素裝飾,呈現在牆壁、吧檯,尤其以吧台上方如骨牌般的木片半空懸掛,最為搶眼。

咖啡以及糕點都是JJ Bean的強項。如果不想正經八百坐在咖啡館內,不妨帶著你的咖啡杯,走到戶外廣場上,坐在木箱椅上欣賞巨大的W裝置藝術,或是走進大樓中庭半開放式的籃球場,邊喝咖啡邊欣賞年輕小夥子尬球的英姿。


Revolver Coffee

地址:325 Cambie St, Vancouver, BC V6B 2N4/ 咖啡館網站/ 咖啡館Instagram

這應該是全溫哥華知名度最高的精品咖啡館了。位於Cambie Street一棟老舊建築內,內外都是老紅磚。兩個店面寬,左側入口是繁忙的咖啡櫃台,以及少量的座位,愛安靜的你可以走進隔壁的座位區避開吵雜。

店內提供不同的咖啡豆品牌,搭配不同的沖泡方式,堪稱咖啡百貨公司。不論你怎麼選擇跟搭配,最終到你手上的絕對是會一杯濃郁的好咖啡,只是…. 因為生意太好,等待個15~20分鐘可能是必要付出的代價。


Nemesis Coffee Gastown

地址:302 W Hastings St, Vancouver, BC V6B 2N4/ 咖啡館網站/ 咖啡館Instagram

印著一顆白色愛心的藍色紙杯是Nemesis的特有標誌。相對同區其他咖啡館,這家咖啡館年紀較輕。但初生之犢不可小覷,開幕沒多久就名列溫哥華十大咖啡館。空間十分寬敞,以淺色木頭搭配綠色植栽,風格清爽輕快。

店家頻繁地更換咖啡豆供應商,經常造訪的客人往往會嘗到不同的驚喜。餐點也極受歡迎,早餐的班尼蛋、鬆餅,以及手工餅乾都是極受歡迎的單品。


Prado Café

地址:100 W Hastings St, Vancouver, BC V6B 1G8/ 咖啡館網站/ 咖啡館Instagram

這家位於West Hasting Street上的Prado 可能是該品牌眾分店中最舒適寬敞的一家。外牆是沉穩的綠色,陽光從兩側面街的玻璃窗帶入,一室明亮。選擇眾多的鹹甜點心、熱心的服務人員、香醇的49th Parallel 咖啡,都是這家咖啡館吸引人的原因。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