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遊|【北越】在「川金會」的飯店內,我悠閒地飲啜一口卓別林

如果默劇泰斗卓別林是一杯酒,味道該是如何?

我在河內Hotel Metropole找到答案。這座白色的飯店座落在市中心的還劍湖旁,開幕於1901年,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曾接待過英國小說劇作家Graham Greene、《人性的枷鎖》作者毛姆、美國女星珍芳達、美國總統老布希等等;連今年二月底川普和金正恩的「川金會」也選在這個飯店用餐、開會。

中庭咖啡館充滿法國殖民風格的典雅,坐在白色窗櫺的玻璃屋中,低懸在天花板的蒲扇緩慢轉動,室外溫度高達33度,室內卻是一派清爽陰涼。

翻開飲料單,卓別林的畫像映入眼簾。原來成名後的默劇演員曾在1936年攜帶新婚妻子前來遠東度蜜月,下榻之處便是Hotel Metropole。沾巨星的光,飯店保留了這對新人的房間,取名為卓別林套房。而當年此餐廳的酒保為卓先生特調的雞尾酒,也順理成章成以他的名字來命名。

在眾人異樣的眼光中我點了杯”卓別林“作為下午茶。不一會調酒師便在桌邊搖起酒來 — 琴酒、杏桃白蘭地以及檸檬汁混合後倒入杯中,米黃酒色透著午後的陽光。一口”卓別林“,搭配一口萊姆冰沙,著實消暑。

少頃,因為調酒酒精度數不低,我的臉頰發燙,雙眼迷濛。雖然越南當地朋友的話語從無中斷,但是微醺中,我只見她們嘴型開合,卻不聞聲音,就像觀看卓別林的無聲默劇那般有趣。

延伸閱讀:越南旅遊|泡泥漿浴、吃海鮮,到芽莊必做的5件事

※ 感謝越南航空、誠旺旅行社以及越南F5旅遊的熱心贊助。


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otel, Hanoi

  • Address: 15 P. Ngô Quyền, Street, Hoàn Kiếm, Hà Nội 100000越南
  • Phone: +842438266919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