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遊|【北越】河內的網紅壁畫街

說起國家的首都,河內可算是世界上的首都界老司機 — 自從西元1010年,李朝開國君主遷都至此,作為越南的首府已有上千年的歷史。

經過數個朝代的更迭,歷經法國統治,南北越戰爭後一統,既保留了越南的古風,且融合種種歐風,千年的古城樣貌呈現多元。

最能描繪河內樣貌變遷的,大概就是馮興街(Phung Hung Street)的壁畫了。此網紅景點位於馮興街鐵路橋底東面,一路延伸至席行街。挑著一擔擔鮮花沿街叫賣的婦女、虯髯老者街邊揮毫字畫、身穿越南國服奥黛(Ao Dai)的纖細女郎、穿梭在青石街頭的電車 — 這19幅壁畫是越南和韓國藝術家的作品,每一畫作都還原了這個城市已消逝,或正在變遷的模樣。

壁畫街圖像張張精采,已成了河內網紅拍照必訪之處。其中一幅壁畫吸引了我的目光。8個黃口小兒興高采烈地舞龍,壁畫右側張貼一小幅古畫,顯然壁畫是臨摹古畫而作。

只是….. 多看這幅壁畫幾眼,總覺得畫中透著古怪……

是了!雖然是臨摹古畫,但畫家卻別開生面地將西方的時尚名牌融入這幅舞龍畫像。於是我們看到燈籠上香奈兒的外雙C,小童褲子上的LV圖案……

還有其他3個名牌隱身畫中。眼尖的你,能否看得出來? 小小提示: 手舉龍尾的小童的褲角,右下角小童高舉的圓牌,以及舉燈小童的上衣。

延伸閱讀:越南旅遊|你敢做芽莊の三島遊記夫嗎?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