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美食|大排長龍的地下室泰北美食 Pai Toronto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5354582041/in/dateposted-public/

Pai是多倫多泰國料理主廚chef Nuit的第三家泰國餐廳。與前兩家餐廳有所區隔,Pai具有泰國庶民餐館的風格 – 半開放式的廚房模仿泰國傳統市集,木製餐桌順排在寬敞的用餐區,座椅上來自泰國的頗印花椅墊,在此用餐果然有曼谷路邊攤的氣味。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5354580441/in/dateposted-public/

不論是烤牛肉沙拉、冬蔭功海鮮湯等都是酸辣兼具,濃濃的香料味衝鼻。輕鬆的用餐環境、道地的泰式料理,即便餐廳座位多達80個且位於較不顯眼的地下室,Pai總是經常滿座,一位難求。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5354581671/in/dateposted-public/

來到餐廳這天中午,餐廳外小貓兩三隻,本以為不需要花時間等候,誰知推門進入地下室,早已有不少人在梯間等候。餐廳的裝潢十分任性 – 普普風的海報、NBA黑人球員的人像、手繪泰式佛陀等亂中有序地貼滿磚牆。在花不溜丟的吧檯等候約30分鐘,終於入座。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5304524632/in/dateposted-public/

Pai的菜餚單價並不高,不論前菜或主食,都在$15~20之間。我們點了青木瓜沙拉與蝦餅、泰式炒麵(Pad Thai)、牛肉咖哩麵,以及烤雞肉串。

青木瓜沙拉醃漬入味,佐米線入口酸甜辣度剛剛好;油炸豬皮很台式古早味;蝦餅則稍嫌生硬,且份量極少。雞肉串肉多豐厚,沾裹隨附的醬汁,口中咀嚼竟然稍有甜味。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5354581181/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5354580921/in/dateposted-public/

泰式炒麵中規中矩,但灑在麵上的高麗菜絲式我別處沒見過,連同酸甜的麵體一起咀嚼,倒也覺得爽口。咖哩的椰汁味明顯,麵條沾裹入口呼滑順。燉牛肉有點乾柴,且與咖哩醬汁分道揚鑣,甚為可惜。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5304523732/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39399750/in/dateposted-public/

整體來說,Pai的泰式料理稱得上道地,不會為了滿足洋人的口味而過分調整。缺點是須排隊等候、份量不大,且用餐環境頗為吵雜。如果是與親朋好友聚餐,想吃得隨興熱鬧的泰國餐廳,Pai也許是個好選擇。

Pai Northern Thai Restaurant

Address: 18 Duncan St, Toronto, ON M5H 3G8

Website: http://www.paitoronto.com/

Google Map: JJX6+4F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5304525102/in/dateposted-public/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