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海邊的冰淇淋餅乾杯裡咖啡香

coffeeshopIMG20180809114904-06Beachcomber

凡曾到過卑詩省陽光海岸的人,應該都不會忘記Gibsons,那個碧海環繞,屋舍錯落山坡上,與波光粼粼晨昏相對的美麗小鎮。

這個發跡於1886年的小鎮即便歷年來受國際大賞的肯定,屢屢獲得「全世界最宜居的社區」的稱謂。但如果問起在地的加拿大人,上映時間長達18年的本土連續劇The Beachcombers才是他們對Gibsons最深刻的印象。

延伸閱讀:剪一片海景佐葡萄酒,我在陽光海岸那些海景餐廳

於是,在加國影劇歷史長河裡,The Beachcombers 標記了一段溫哥華人的記憶。

這長壽劇不僅影響了影藝圈,一家與連續劇同名,名為Beachcomber的咖啡烘焙廠2015年在陽光海岸誕生。標榜使用公平交易的咖啡豆,Beachcomber花了不少功夫在烘豆細節上,因而連續兩年獲得GOLDEN BEAN NORTH AMERICA的銅獎。2018年5月,同名咖啡館在Gibsons的老街Gower Point Road上開張,讓這個迷人的小鎮又多了一個造訪的理由。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0101403968/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0101404108/in/dateposted-public/

coffeeshopIMG20180809115502-07Beachcomber

以黃與黑為主要色調,貫穿店內店外,有著強烈卻低調的個性。門口的黑桌黃椅營造了戶外咖啡座的休閒氛圍;走進室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牆壁上長長的壁畫 –手繪的狼隻、麋鹿、龐克少女,怎麼看都是某大都會市中心街區後巷的塗鴉。

coffeeshopIMG20180809115757-11Beachcomber

coffeeshopIMG20180809114312-03Beachcomber

coffeeshopIMG20180809115642-08Beachcomber

店裡以紅磚、實木交替堆砌,頗有自然風;艷黃的咖啡機、架上的咖啡杯、座位區的吊燈以及門片成了視覺的亮點。插座無所不在 – 不論是吧檯、座位區,幾乎每個位子就對應了一組插座,方便顧客在此上網、筆電或手機的使用。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0101404418/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0101404288/in/dateposted-public/

除了各式甜品糕點,店裡的捲類(wrap)輕食也頗受歡迎,午餐時分陸續有顧客前來外帶。Beachcomber日前頻頻登上媒體版面,主要功臣是店裡的獨特商品:Coffee in a Cone。裝冰淇淋的漏斗餅乾杯內緣塗上一層厚厚的巧克力醬,待乾燥後,注入拿鐵咖啡。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921616432/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969977841/in/dateposted-public/

我點了杯Coffee in a Cone,從店員手中接過小小的餅乾杯,咖啡在杯內顫巍巍波動。飲啜一口,咖啡香氣與杯緣的巧克力醬揉合後散開。待咖啡一飲而盡,餅乾杯任君大口咬嚙餅,或是小口蠶食,總之將會有喝咖啡佐甜食的愉悅感。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0101404738/in/dateposted-public/

這杯冰淇淋餅乾杯咖啡號稱是卑詩省第一杯,他處尚無法尋得。下回若是前往陽光海岸,別忘了與The Beachcombers 連續劇的場景Molly Reach餐廳拍個照,然後拐個彎前往Beachcomber Coffee試試巧克力餅乾杯中的咖啡滋味。

Beachcomber Coffee

Address: 264 Gower Point Road, Gibsons BC, V0N 1V0 Canada

Phone: 855-252-3267

Website: https://beachcombercoffee.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