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清風徐徐,離地30公尺高的露天晚宴

圖片由Dinner in the Sky提供

離地30公尺大概是甚麼概念?如果你家的天花板高2.5公尺,那麼30公尺就相當於12層樓高。是的,這就是上星期二我參加的一頓晚宴的高度。

若是在建築物之內,12層樓的用餐環境真的沒有甚麼了不起。但是,倘若四面沒有牆壁,往上看就是藍天白雲;腳下甚至沒有地板,一群人圍坐在凌空高高吊起的餐桌前用餐,一不小心叉子掉落桌面,急墜的重力加速度就會變成恐怖的殺人凶器…. 那就真的有甚麼了。

這是世界知名的空中餐廳 Dinner in the Sky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58583792/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58584062/in/dateposted-public/

這天下午,海馬老爸搭乘Sea Bus,跨海來到北溫碼頭旁Dinner in the Sky的所在地。還沒抵達餐廳位址,吊高機遠遠可見。餐廳接待處是以幾個臨時帆布帳篷搭建而成。雖是臨時的帳篷,內部擺設一點也不馬虎 – 垂墜的幔布、沙發座椅、飲料吧檯,以及蒔花綠樹點綴,一派低調奢華的氛圍。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58584162/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9735904008/in/dateposted-public/

購票入場後,服務生分派鹹食小點給等候的顧客。酒蟲作祟了,不妨在吧檯買杯小酒止渴。服務生貼心地提醒你:用餐前記得先行使用洗手間,否則餐桌離地了,內急可是無解的…..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798258920/in/dateposted-public/

用餐時間一到,眾人在導覽人員的安排下一一就座。還沒坐定,工作人員前來位顧客綁定安全帶:肩上肚腹縱橫各兩條,確定人在高空即便酒醉也不會摔下座椅。一切就緒,眾人的驚呼中,餐桌緩緩升起,四周風景從視野高度逐步鑽入腳下。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58584282/in/dateposted-public/

那是甚麼感覺?像是坐在大怒神的座椅上,眾人一寸寸垂直昇天。約莫10公尺高,坐在吊高機駕駛座的老先生酷酷地向你揮手。半分鐘後餐桌停止升高,餐桌停在30公尺高空。

這時候眾人無聲,除了疾風陣陣,最清楚的感受便是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58584662/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9735904168/in/dateposted-public/

當然還有溫哥華無邊的美景。大山大水從四周向你擠迫而來,你必須調整視線,定睛一一眺望,否則難以應付這源源不絕的360度美景。近景來自北溫的街道、海港碼頭,中景是松雞山綿延的山巒,遠方是溫哥華市摩天大樓群集的天際線,一路延伸,接上綠樹蓊鬱的史丹利公園,獅門橋的橋柱隱約其右。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9735903838/in/dateposted-public/

這時的心情,大概只有翱翔中的老鷹才能了解。整座餐桌椅因風微微晃動,一旁同行的女性友人全身僵硬,驚嚇值百分百。的確,當你低投下探,只見自己的雙腿與鞋子凌空,地面上的工作人員大小如同米粒般,一股冷流從脊椎直竄腦門,手心汗涔涔。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798259140/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9735904088/in/dateposted-public/

環狀餐桌中間有名主廚,餐桌兩頭各有兩位服務生伺候。待眾人驚魂稍定,熱門歌曲從透明天花板的揚聲器飄出,正式上菜了!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58584782/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798260360/in/dateposted-public/

一樣身揹安全帶的女侍者一臉淡定,動作迅速地斟酒,上菜。除了出餐,炒熱氣氛,幫客人拍照大概是他們最主要的工作了。餐桌緩緩自轉,光線和背景也隨之變換,顧客們此起彼落要求侍者幫忙拍照,每個人無不想把半空中最high或是最僵硬的表情攝下,以茲紀念。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58584492/in/dateposted-public/

餐點是標準的四道(four course)西餐。餐前小菜是搭配甜菜心、起司和萵苣的番茄沙拉,以及鮪魚韃靼,酸甜可口,頗為開胃。我選的主菜是烤鮭魚排,魚肉豐厚多汁,火候控制得恰好,一掃先前對高空的廚房能否提供熱食的懷疑。餐後甜點是莓果優格百匯(parfait),卑詩省的莓果正鮮甜,花瓣點綴甚為美觀,只可惜甜度仍然爆表,一貫西式甜點的口味。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798260570/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58583992/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58583852/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3558584422/in/dateposted-public/

整個用餐時間為一個小時整。大多數的人在主菜上桌前便已克服懸空的恐懼,開始與友人談笑,或是將座椅大幅向後仰躺,把懼高的恐懼仔細品嘗。為了鎮壓腳軟的恐懼,我連喝了兩杯白葡萄酒。手舉第三杯酒,透過玻璃酒杯把溫哥華景色一一仔細看過。微醺中,拍了數張臉頰通紅的自拍照。全身的細胞大開,與自然合而為一的解脫感 — 竟然有點捨不得吃完這頓晚餐。這種感覺著實讓人上癮。

一個鐘頭一到,在眾人的惋惜聲中餐桌緩緩下降。到達地面時,拍手聲響起,眾人鼓掌向餐桌內的主廚以及服務生致謝。

八月初,Dinner in the Sky將移師西溫哥華Ambleside Park,屆時陪伴食客的將是喬治亞海峽、獅門橋、史丹利公園,以及海天公路的北岸山脈。光是想像這些景緻,就讓我有股再上一回高空的衝動…..

延伸閱讀:為你端上整座城市的好菜,我在2015溫哥華美食節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9735903938/in/dateposted-public/

無論如何,在12層樓的高空,身體哆嗦著,一手拿著酒杯,一手顫巍巍的手叉起食物,這是一輩子應該體驗一回的用餐經驗。

Dinner in the Sky Canada

Website: dinnerintheskycanada.com

*******************************

有關Dinner in the Sky Canada

Dinner in the Sky在  2006年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首次登場,此空中主題盛宴現時已遍及62個城市包括倫敦、巴塞隆納、杜拜、拉斯維加斯與巴黎等,福布斯雜誌更稱之為世界十大最奇特餐廳之一。

Dinner in the Sky Canada僅於溫哥華舉辦,2017年7月份活動連場爆滿。每個時段總共可招待22名饕客,饕客在高空100英呎安座備有安全設置的座位,隨意轉動或背靠後都能俯覽360度景觀。每日提供8至10場早午餐、午餐、晚餐及其他體驗,同時接受主題活動、婚禮、私人派對預定。場地設有高端接待處,提供餐前與餐後精選美酒、前菜和甜點,費用由每人加幣$149 至 $499不等。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798259520/in/dateposted-public/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