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旅遊|鬼怪新娘的城堡飯店

池恩倬跟在金信的身後,邊走邊嚷嚷:叔叔你就借我美金十塊錢吧!如果你把我給丟在人生地不熟的這兒,好歹我可以跟大使館聯絡…..

韓劇《既燦爛又孤單的神:鬼怪》劇情裡,鬼怪新娘無意間穿越到加拿大魁北克,在飯店大廳裡跟有點熟又不太熟的鬼怪大叔撒嬌。當時她還還沒理解到跟前帥氣男人的富可敵國 — 這間富麗堂皇的飯店歸於鬼怪名下,是他900年來理財投資成果的部份產業。

可惜現實生活裡沒有金信這個鬼怪,城堡酒店也沒有金姓這樣的老闆。

芳提娜城堡飯店(Château Frontenac)位於魁北克古城區,端坐在54公尺高的山崖邊,如帝王般俯瞰向東北流去的聖羅倫斯河、對岸的Levi城市,以及紐奧爾良島。落成於1893年,由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出資,邀請一手打造多座城堡飯店的美國建築師Bruce Spring,設計了這座文藝復興風格的城堡飯店。19世紀末魁北克地區曾是法國在北美的殖民地, 芳提娜城堡飯店的名稱便是以來自當時的總督 — 路易斯·鮑德(Louis Buade),一位來自法國芳提娜地區的伯爵來命名。

樓高18 層樓,擁有611個房間,打從落成的那一天起就被定位為接待高端旅客的飯店。不少政商名流造訪魁北克,芳提娜飯店絕對是第一選擇;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首相邱吉爾、美國羅斯福總統,以及當時的加拿大總理麥肯錫‧金,密會在芳提娜飯店,敲定了諾曼地登陸一役。如今芳提娜城堡飯店已成為魁北克市,甚至是加拿大東岸最著名的地標;更於1980年被聯合國文教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如果金信真有其人,而且也在百來年前就出資買下芳納娜城堡飯店,那麼,他的眼光的確異常精準。2001年時飯店擁有者易手,成交價已高達一億八千萬美金。鬼怪新娘妻以夫貴,連作夢都會微笑吧!

海馬老爸於2018初夏再次拜訪芳提娜城堡飯店。流連在都弗林大道(Terrasse Dufferin)寬廣的木頭棧道上,陽光遍撒,清風自聖羅倫斯河撲向臉龐,衣襟飄動。城堡酒店白天氣勢恢弘;黃昏時與落日競相艷紅。入夜後,飯店外牆亮起燈光,溫暖昏黃也從窗間流瀉,巨大的建築瞬間成了柔情鐵漢。

我在飯店裡裡外外尋找鬼怪新娘的蹤跡。在飯店外的Rue de la Porte街上,她與鬼怪並肩散步;美輪美奐的大廳裡,她撒嬌她嗔癡。

飯店金碧輝煌的電梯旁便是她親手投下寄給鬼怪前世妹妹的信箱,上面浮雕寫著”Royal Mail”,令人突生衝動,也想投信一封,寄給遠方的友人。

相較加拿大境內其他的城堡飯店,我對魁北克芳提娜飯店偏愛多一些。除了上演過淒美浪漫的韓劇,飯店外觀既壯麗又不失精巧,飯店內各個轉角的細緻也讓人印象深刻 – 古典又優雅的吊燈、刻意經營低調但不失宮廷貴氣的燈光照明、詼諧莊嚴皆具的藝術作品陳設,每一個迴廊、每個廊柱的間隔處,歐洲中古世紀的氣味隱隱浮動。

離開魁北克古城區,我頻頻回首這高聳的城堡,心裡這樣想著:即便妳出身卑微,鬼怪新娘,擁有了鬼怪的愛情,且身為這棟城堡的女主人,妳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公主更加幸福萬千倍了!

延伸閱讀

費爾蒙芳提娜城堡酒店FAIRMONT LE CHÂTEAU FRONTENAC

  • Address: 1 Rue des Carrières, Québec, QC G1R 4P5
  • Phone: (418) 692-3861
  • Website: http://www.fairmont.com/frontenac-quebec/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