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旅遊|市中心必遊!毛小孩們的噴水池

在多倫多街頭,隨便找個人問:請問寵物噴泉在哪裡?十之八九的人都指向Berczy Park

這的確是眾多毛小孩的噴水池。不過吸引人的不是活生生,跑來跑去的小貓小狗們 — 這是一個以狗隻為主題的雕塑噴泉。噴泉所在的公園位於多倫多市的老城區,恰好在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與聖羅倫斯市場(St. Lawrence Market)的中途,想散步去市場吃美食或是踱步到車站前往天涯海角都很方便。

Berczy Park fountain. Photo courtesy Industrious Photography.

延伸閱讀

多倫多旅遊|多倫多的公眾食堂:聖羅倫斯市場

多倫多旅遊|舊釀酒廠裡的文青範兒

TravelIMG_8555TorontoPetPlace

噴泉就在公園的廣場正中央,綠油油的路樹們圍繞。一側的Front Street是多倫多的老街,一整排歐式建築兀自古色古香;另一面是陽光耀眼反射著的玻璃帷幕大樓,那是多市繁忙的商業區的邊緣。公園的盡頭是棟磚紅色,成三角形的五層樓建築Gooderham Building,面對公園的牆上有幅巨大超寫實的壁畫,可是多倫多鼎鼎有名的歷史建築。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7978309065/in/dateposted-public/

時間拉回1980年,此地原本是停車場用地,這一年市政府將之闢建成公園。破舊了多年,一直要到2015年公園重新整修,高高圍起的圍籬在為期兩年的施工期間吸引不少好奇的目光。2017年6月28日正式對外開放,這座阿貓阿狗噴水池立刻成為城中話題,晉升多倫多網紅拍照熱門景點。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7978309885/in/dateposted-public/

噴水池為正圓形,直徑約有二十米寬;水池中間托起兩層銅盤,一長柱自上層伸出,頂端架著一根金光閃閃的骨頭。27隻身形大小不一,品種多樣的狗隻環繞著噴水池:絕大多數四腳站立仰首,兩三隻就地穩坐抬頭,有志一同地望向半空中的金骨頭,水柱從口中激射而出,高高低低落入水池中。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8149262344/in/dateposted-public/

緩步繞著水池端詳每隻狗的模樣,黑黃褐白,純色或是斑紋皆具,可謂是狗兒大觀園。若是觀察夠仔細,不難發現雜處在狗群中,一隻怯生生的黃色小貓站在水池邊緣。顯然貓兒對骨頭沒有興趣,因此她既不望向噴泉中心,也不加入噴水的行列;只見她扭頭左望,視線投向噴泉幾公尺外的燈柱,上面停駐了兩隻小鳥 – 當然也是假鳥,為整體雕塑的一部份。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4992897858/in/dateposted-public/

這樣趣味橫生的雕塑噴泉果然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親近。晴朗的日子,廣場邊的長椅上總是坐滿聊天、看報紙的老先生老太太;年輕父母推著嬰兒車,看腳步蹣跚的幼童在池邊戲水,嘩啦啦笑著跑著。我在池畔拍照的那天午後,一位媽媽坐在池邊,兩手扶著身旁罹患唐氏症的兒子,讓他俯身池畔,伸手戲水,水珠四濺。母親那一抹沒曾離開兒子身上的關愛眼神,是池邊最令人心動的風景。

找個豔陽高照的日子,帶著你的毛小孩來Berczy Park散心吧!狗兒跑累了,還可以在噴泉一角的狗兒專屬的飲水池喝口水。遛完狗,肚子餓了,聖羅倫斯市場的小吃攤在不遠處跟你招手呢!

Berczy Park fountain. Photo courtesy Industrious Photography.

Berczy Park

Address: 35 Wellington St E, Toronto, ON M5E 1C6

Website: https://www.toronto.ca/data/parks/prd/facilities/complex/277/index.html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