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相機街上的老屋咖啡香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7197330798/in/dateposted-public/

那天午後,嘗過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劉山東牛肉麵,口中清燉牛肉味道未散,散步在漢口街上。

已經忘記上一回經過這條街是甚麼時候的事情了,但見街容整潔,嶄新高樓四起。唯一沒有變化的是照相器材行比肩而立,一家連著一家,與30多年前的印象無異。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7197330638/in/dateposted-public/

restoIMG20180327172059-16heritagebakeryandcafe

在眾多攝影器材的店招中,有一特立突出的兩層樓店家,暈黃燈光低調透出,與四周的相機行格格不入。玻璃上Heritage Bakery & Café店名金光閃閃,也該來杯飯後咖啡了,我推門而入。

restoIMG20180327172010-14heritagebakeryandcafe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9260284270/in/dateposted-public/

縱深的空間,一側是吊燈暖暖的白瓷磚櫃台,一側是裸露紅磚的壁面。兩座高椅靠牆而立,某畫家的作品懸掛期間。黑管懸著吊燈,各種甜點派餅在櫥櫃內閃耀,兩頰隱隱生津。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9260293210/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7197331028/in/dateposted-public/

點了咖啡和甜點,服務生告知將送至桌邊。遂拾級而上,二樓是一開闊空間。一樣是刻意裸露的磚,左右兩面牆卻有了塗裝水泥與否的差別。吸睛的是兩個長桌上如瀑布般洩下的乾燥草花,柔化了粗獷的磚牆與硬挺的磨石地。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7197331338/in/dateposted-public/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7197331098/in/dateposted-public/

空透是這家以60年代老建築改裝的咖啡館另一個特色。刻意保留鏤空的空間給鑄鐵樓梯,在上下樓間時視線同時穿透兩個樓層。在一樓入口不遠處天花板被鑿出一天井 — 二樓天井邊的客人往下望,迎接的是樓下的仰望臉孔。

客人顯然多元。鄰近交通樞紐的台北車站,四周旅店比麟,操廣東話或日語的顧客閒談著,吃完甜派拉著行李箱從室內電梯遠去。襯衫筆挺的人士大聲溝通著,遠一點的長桌是一組電視節目製作人嘰嘰喳喳討論著點子,偶爾爆出陣陣笑聲。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27197331268/in/dateposted-public/

服務生送來飲品與蛋糕。拿鐵的味道不差;胡蘿蔔蛋糕賣相極佳,可惜稍微過甜,價格也實在不親民。才吃第一口,就後悔了…. 應該選擇隔壁那2位日本小女孩點的藍莓起司塔,看她們吃得如此專注且滿足。

restoIMG20180327142339-06heritagebakeryandcafe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1068970801/in/dateposted-public/

除了咖啡與食物,就空間設計而言,磚牆雖然過於刻意,但大叢金黃乾燥花緩解了人工化的視覺不適。咖啡甜點櫃台簡潔不花俏,有北美工業風咖啡館的味道,頗得我心。若要挑剔,一樓最內進的空間作為文創商品展示,倒顯得多餘,與咖啡館洗鍊的風格不搭。

延伸閱讀:不能錯過的台北10家設計咖啡館 (Vogue雜誌)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40360051244/in/dateposted-public/

與店員小聊兩句,得知店開不到兩年;是自小在美國西岸長大的二代回鄉的創業之作。與我的猜測不謀而合。

Heritage Bakery & Cafe安靜地坐在漢口街上,被相機店環伺去一點也不顯侷促。不管你是專程來採購攝像裝備,到附近欣賞北門遺跡,或是剛好路過,都建議你進門喝杯咖啡,歇歇腿。

Heritage Bakery & Café

Address: 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73之2號

Phone: (02) 2311 1079

Website: www.heritage.com.tw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essetsao/39260284020/in/dateposted-pub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