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美食|盤點多市必吃的3家日式拉麵店

氣溫轉涼,秋葉凋落一地,是該來碗熱呼呼的麵食了。深秋的多倫多街頭,海馬老爸實地走嘗了三家日式拉麵店,飽了胃暖了身,也比評了不同拉麵店的滋味。

多倫多美食推薦京屯日式拉麵KintonRamen

山頭火 Santouka

遍布全世界9個國家,芝加哥、台北、溫哥華等街頭都可以看到這家北海道來的拉麵店。

  • Address: 91 Dundas Street East, Toronto, ON M5B 2C8
  • Phone: (647) 748-1717
  • Website

還沒踏入山頭火多倫多分店,你很難不喜歡上它 – 離市中心最熱鬧的Yonge Dundas Square只有不到五分鐘的步行距離;外加獨棟磚造建築,漆上白色斗大的中英文店名。

上午11點,還沒到用餐時間,店內座位九成滿,我們一行被安排到吧檯的位置。室內沒有多餘的裝潢,頭包布巾的服務生如蜜蜂般穿梭。菜單上主打套餐:拉麵、小碗蓋飯,以及半顆蛋。點餐後不多時,烤鮭魚飯辣味噌拉麵醬油拉麵柴魚拌飯端上桌。

舉筷十分鐘,我已經開始想念溫哥華的山頭火。湯頭過鹹是意料中的,但是麵條生硬,沒有煮熟….. 豈止是難以下嚥的失望。半顆全熟的水煮蛋躺在一旁,與菜單上色澤漂亮的溫泉蛋根本是兩回事。唯一可取之處是叉燒肉肥嫩,入口即化。

兩碗蓋飯的味道還不錯,清爽有之,搭配稍嫌油膩的拉麵湯頭倒是好主意。


三草亭 Sansotei

  • Address: 650 Yonge St, Toronto, ON M4Y 2A6
  • Phone: (647) 349-3833
  • Website

與來自日本的山頭火不同,三草亭是日本職人在多倫多開設的拉麵店,目前在大多倫多地區與渥太華市一共有5家分店。

這天造訪的是Yonge Street上的門店。餐廳空間不寬,呈縱深型,水泥板壁飾與鏡面現代化了用餐氛圍;裝飾性的粗麻繩隱約有和風味,同時讓餐廳內裝不至於太單調。

菜單十分簡潔,連圖片都沒有。點了份豚骨拉麵黑色豚骨拉麵,以及一份日式煎餃。上菜時,兩半溫泉蛋鵝黃色蛋黃十分吸睛,大量的青蔥,佐兩塊肥厚的叉燒肉,令人食指大動。豚骨湯頭濃厚,但另一碗淋了的黑蔥油的湯頭更夠味,且鹹味較淡,一不小心就碗底朝天,一滴湯也不留。

一頓飯吃來盡興,可惜煎餃份量小,擺在斗大的長盤上更顯得孤單。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下,現場吃到4顆煎餃,硬是比官網上照片5顆少了一顆。有點說不出的惆悵。


金豚 Kinton

  • Address: 396 Church Street, Toronto, ON. M5B 2A2
  • Phone: (647) 348-8555
  • Website

第一家金豚拉麵屋出現在2012年的多倫多,目前已有8家分店。隸屬於Kinka 集團,旗下除了拉麵屋,居酒屋、咖啡館等都是大多倫多地區的名店。

只要路過任何一家金豚拉麵屋,很難不被兩件是吸引目光:排隊的長龍以及門口鏤空的豬隻。海馬老爸這天隻身來到Church Street上的金豚,傍晚天色將黯未暗,燈光透過落地玻璃窗自略繡鐵皮屋內撒出,一室昏黃,眾人吃相盡覽。

餐廳以黑、金兩色搭配,是拉麵店界難得的時尚風格。挑高的空間回響著廚師的日文點餐,此起彼落。

菜單上一步步指示顧客點餐。拉麵的湯頭除了豚骨之外,還有雞骨湯頭。較特別的是,每一家金豚分店都有自己的特別版拉麵(這天Church店的特別版是Maze Ramen)。雖然如此,我還是點了份傳統的細麵鹽味拉麵(Shio Ramen),外加一份唐揚炸雞。

鹽味拉麵的湯頭與麵條十分合拍,叉燒肉微炙,香氣襲人。讓我驚豔的是日式炸雞,塊頭超大,是一般唐揚炸雞的兩倍,尺寸直逼一般炸雞店裡的炸雞塊。入口咬下,肉嫩多汁,滋味讓人銷魂。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