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旅遊|在斷頸梯,鬼怪新娘說:我愛你呦~


加國入秋了,路樹轉黃,讓人想到《鬼怪》在魁北克的某些場景。

當池恩卓不小心跟金信透過任意門穿越到魁北克,她突然醒悟這個男人真的具有神通,自己應該就是鬼怪新娘,立馬顯現出小女孩憨態,對鬼怪撒嬌地說「我愛你」,並決定嫁給他。

圖片擷取自網路影片

這個場景就是下城區小香普蘭的斷頸梯(Escalier casse-cou)。有著59階的樓梯十分陡峭,1635年落成後時有民眾在此摔下樓梯,頸斷喪命,因而出名。

1870年的斷頸梯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雖然該階梯因為安全的顧慮已在20世紀被拓寬,不復百多年前的險峻,但仍是陡峭依然。俯瞰北美洲最古老的商業街道,斷頸梯旁酒館、設計師藝廊林立,是上城區往小夏普蘭街最重要的入口。

延伸閱讀:魁北克旅遊|穿越時空直達你的心,小夏普蘭街上鬼怪的任意門

不清楚為何鬼怪的劇組選擇與死亡相關的斷頸梯作為女主角表白的場景。也許是呼應了台語的那句話….. 愛到卡慘死”…. 吧?

Breakneck Stairs (Escalier casse-cou)

  • Address: 5 Escalier Casse-Cou, Ville de Quebec, QC G1K 9L9
  • Website: https://www.quebecregion.com/en/quebec-city-and-area/stairways/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