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美食|不單單只有星巴克,西雅圖獨立咖啡館巡禮 (之二)

第三波咖啡浪潮的起源地西雅圖有著豐富的咖啡文化。不畏星巴克咖啡館綿密布局的攻勢,在地咖啡烘焙師在城市的各角落心無旁鶩,埋頭將自己嚴選的咖啡豆烘焙出一陣又一陣的香味。

延伸閱讀:不單單只有星巴克!西雅圖獨立咖啡館巡禮

上回海馬老爸介紹了西雅圖三家獨立咖啡館,這次再帶你走訪也許咖啡館本身並不華麗,也稱不上美觀,卻是深耕經營數十年,讓當地人深深著迷的3家獨立咖啡館。

Lighthouse Roasters

  • Address: 400 N 43rd St, Seattle, WA 98103 USA
  • Phone: (206) 6334775
  • Website: http://lighthouseroasters.com/

位於距離市中心有段距離的Fremont,1993年開業的Lighthouse Roasters已經有24年的歷史。店老闆兼烘豆師Ed Leebrick先生是該店的台柱,從葡萄酒莊的釀酒技術得到啟發 – 如同將不同品種的葡萄混合,得到調和式葡萄酒最佳的風味,他也將世界各地不同的咖啡豆混合烘焙,歷經無數次的試驗後終於找到屬於他個人的咖啡芬芳。

從小鎮般風格的Fremont街區走上一小段斜坡,來到兩層樓木造的黃色建築。自磚紅色燈塔招牌下推門而入,諾大的空間堪稱簡陋。櫃台後的員工與每一個走進客人寒暄,若非熟客可沒能這麼熱絡。端著熱騰騰的咖啡,客人們找到個位子,翻報看書,館內悄然無聲。

若是運氣好,遇到咖啡烘焙時段,老闆偕同員工在咖啡館後方啟動老舊的黑色鑄鐵烘焙機,轟隆隆震得木桌椅輕敲作響,咖啡香氣飄出,滲入屋內每一個角落。


Caffe Vita

一位高帽科學家(抑或弄臣?)高舉著咖啡杯,興高采烈地手舞足蹈,這特殊的圖案便是Caffe Vita的商標。1995年在西雅圖Queen Ann開起第一家咖啡館,西雅圖土生土長的Caffe Vita目前在美國東西岸共有9家分店。

看似與其他連鎖咖啡館無異,不同其他咖啡館於向咖啡豆大盤經銷商買豆,Caffe Vita是最早直接與咖啡莊園聯繫、進口生豆,甚至投資咖啡豆莊園的咖啡館之一。生豆從全世界11個國家來到Caffe Vita,烘焙後烹煮成espresso ,有著巧克力混合堅果與菸草的香氣,是該咖啡館的招牌。

在距離Lighthouse Roasters不遠的Fremont街道上,咖啡色建築的Caffe Vita就坐在街道轉角處。有傳統美式餐館(diner)風味的空間總有咖啡機蒸氣噴出的聲響;住附近的熟客遛著狗,拐進咖啡館喝杯咖啡,狗嗅著咖啡香一旁閉目養神…. 人犬一起享受午后悠閒的時光。


Caffe Ladro

  • Address: 801 Pine St Seattle, WA 98101 USA
  • Phone: (206) 405-1950
  • Website: http://www.caffeladro.com/

Caffe Vita是個快樂的科學家,那麼Caffe Ladro便是個瘦高黑衣私家偵探。

看過Caffe Ladro的招牌一眼,很難將它遺忘。咖啡館牆上、店外招牌、咖啡杯上,這位神秘客直盯著你,沉默且執著。除了咖啡,Caffe Ladro的烘焙甜點選擇也不少。咖啡館開業了近20年,目前15家分店散落在西雅圖與鄰近城市街頭。

位於西雅圖市區Pine Street上的Caffe Ladro店內空間雖然不大,天花板挑高2層樓,外加傾斜的大片落地窗,高樓伴隨城市春夏秋冬四季街景映入窗內。聖誕節前後,大大小小的燈飾將該店裝飾有如玻璃珠寶盒,店內店外璀璨一片。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