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別再走馬看花了,格蘭佛島3家特色小店探秘

格佛蘭島是溫哥華市數一數二的觀光景點。別說是觀光客,就連當地人都愛趁天氣晴朗時來海邊甲板曬曬太陽,餵餵鴿子和海鷗,然後到公眾市場買點菜回家。

延伸閱讀:到格蘭佛島上必做的六件事

但是大部分的人總是來去匆匆,囫圇吞棗般逛完這個極具特色的半島。今天海馬老爸帶領你深入格佛蘭島,介紹幾家各具特色的小店。下回造訪格蘭佛道,花點時間深入探秘吧!

DragonSpace

中國古代有葉公,愛龍愛到全身上下,家裡裡裡外外都是龍的配件、家飾。一旦真的龍從天而降來拜訪他,他卻嚇到口吐白沫。

格蘭佛島上的這家DragonSpace酷愛龍的程度一點也不輸葉公。打開中古世紀厚重的木門,就像是走入哈利波特的黑魔法世界 – 店如其名,這是一家飛龍的專賣店。個個面孔猙獰、面露凶光,姿態矯健,從大型雕塑、燈具、珠寶首飾、小塑像、西洋棋、書籍,甚至是服飾,全是西洋龍造型。

除了各式各樣的飛龍,精靈、幻境女神、妖怪神獸、巫術、中古世紀凱爾特神話(Celtics)等商品也充斥店內,讓人走在店內的每一步都有驚奇。如果你對威卡巫覡敎(Wicca)有興趣,DragonSpace也提供該宗教的魔杖、拂塵等器具。

DragonSpace

Address: 106-1551 Johnston St. Vancouver, BC V6H 3R9

Website: https://www.dragonspace.ca/

Granville Island Soap Gallery

每次經過這家店門口,我總會被飄浮的隱隱香味吸引而駐足。與Lush那種俗艷且攻擊性強的化學調味香氣不同,一樣是手工香皂店,強調以天然材質製皂的Soap Gallery,從外觀到氣味都是內斂的低調。

入駐格蘭佛島的海邊已有七年之久,Soap Gallery不改初衷的是與當地的手工皂匠人合作,用在地的材料製作香皂。與店主人聊天,他大手一比,指向店面後方隔出的一個小區域,那是打皂師傅的工作區。

因為來自不同打皂師,Soap Gallery店內的手工皂風格不一。除了部分以特殊形式取勝(例如水果蛋糕、鯉魚、動物等造型),其他的手工皂都以樸質的外型、簡單的配色,佐以功能性稍強的配方佔絕大多數。這樣的風格頗符合加拿大人的作風:單純不花俏,注重實用性大過觀賞性。

Soap Gallery

Address: 1535 Johnston Street, Vancouver, V6H 3R9

Website: http://thesoapgallery.blogspot.ca/

The Postcard Place

除了明信片,這家店甚麼也不賣。

小小的店面,承載了情感溝通的重責。想對朋友說聲抱歉、想對父母說聲感謝、想對情人表達愛意、想與仇人和解、想要鄙夷一個人、打算絕交一個死黨….. The Postcard Place為你的感情找到抒發的缺口和方式。

如果你想要買小貓小狗、可愛卡通、風景明信片,抱歉,這裡皆無。多的是非主流、風格獨特的插畫、黑白照片、畫風獨特的抽象或超寫實繪畫,吸引了不少明信片/卡片收藏家前來挖寶。夾雜在服飾店與小吃街之間,The Postcard Place安靜地等著人們來瀏覽、收藏、書寫故事。

The Postcard Place

Address: 11-1666 Johnston Street, Vancouver, V6H 3S2

Website: http://granvilleisland.com/directory/postcard-place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