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服務} 聞到北海道的奶香了嗎?來自東瀛的Royce’巧克力

我並不是個頂愛甜食的人,雖說偶爾到了咖啡館來個muffin、甜甜圈,大多還是為了搭配咖啡或是裹腹。但如果甜點是巧克力口味….. 那只能投降,毫無抗拒的能力了。

除了巧克力貴族GODIVA,溫哥華以巧克力專賣店型式面客的不少:德國甜點世家的Thomas Hass、來自美國,在Victoria崛起的Rogers’ Chocolate,以及溫哥華本地起家的Purdy’s Chocolate,都是人氣商店。即便群雄各據山頭,去年一家來自日本的巧克力品牌Royce’ Chocolate 也加入戰局,進駐大溫哥華地區。

海馬老爸原先對此品牌不甚熟識,只在Shopping Mall路過該專櫃,對於如化妝品般精緻的玻璃櫃印象深刻。前一陣子朋友送了我幾盒Royce’的巧克力,讓我對這東洋跨海而來的巧克力有了新的認識。

北海道是日本農牧的重要產地。Royce’巧克力與著名的白色戀人都是源出札幌,以這極北之地的牛奶製成。1983年創立,三十多年來Royce’s已經在全世界16個國家設有據點,空運札幌生產的巧克力至各分店。

Royce’的黑巧克力磚當然是我第一個品嘗的口味。眾巧克力中,我獨好可可固形物含量在70%以上的黑巧克力。因為乳脂肪含量較低,這種巧克力硬度較高。扳一小片Royce’黑巧克力,置於舌上,以口腔的溫度和唾液慢慢將巧克力融化,甘中帶苦,後勁微酸,整個人瞬間被幸福感包圍。

洋芋片沾巧克力這樣的吃法雖然不新奇,可是成為包裝食品就不多見。洋芋片入口仍爽脆;味蕾同時接觸到洋芋片的鹹味與牛奶巧克力的甜,奇妙一如冰火五重天。

抹茶是日本人拿手的口味,Royce’理所當然推出不少抹茶口味的巧克力。我試了三款,抹茶杏仁巧克力是一顆顆的杏仁粒外表包覆抹茶巧克力,雖然好吃,但是沒有令人驚奇的特色。抹茶巧克力棒是將杏仁、夏威夷果和腰果磨碎,混合了抹茶巧克力後形塑成棒狀,混合著抹茶和核果的香氣,口感卻是威化餅干的酥脆,我竟然一根接一根停不了手。

抹茶薄片夾心巧克力有著瑞士蓮巧克力的影子。難得之處,是將抹茶巧克力壓製成0.3公分的厚度,雖較瑞士蓮巧克力片薄,但硬脆的口感不失。據說還有蘭姆葡萄口味的巧克力….. 這不是和哈根達斯冰淇淋的招牌口味打起對台了嗎?

如果你是哈日一族,也和海馬老爸一樣是巧克力迷,走一趟Royce’ Chocolate的專櫃,立刻省了往返北海道的機票錢,一樣滿口北海道巧克力香。

備註:內文提及之巧克力為廠商提供,但非廣告文,商品試吃感想為海馬老爸客觀心得。

Royce’ Chocolate

Address: Oakridge Centre (溫哥華) & Richmond Centre (列治文)

Website: https://www.royce.com/contents/english_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