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美食|顏值100分的新潟拉麵館《三寶亭》

印象中日本拉麵店的店面都不會太寬敞,風格大多走日式平實風,有些甚至刻意保有老舊簡樸的內裝,營造親民的氛圍。溫哥華市中心的金太郎就是最好的例子。

出了溫哥華,來到列治文,卻有一家精緻華麗的拉麵店,三寶亭拉麵

位於新的商業小區金都廣場(Kam Do Plaza),若不稍仔細尋找,難以覓其芳蹤。寫著漢字與英文店名的實木招牌高高掛在木製門框之上,布簾輕掛,儼然是來到日本城市街頭某處。

踏入店內,透明玻璃另一頭是製麵的員工,正將細切好的麵條秤量斤兩。繞過左側的櫃檯,空間嘩啦啦豁然開朗。


延伸閱讀

西『陣』拉麵吧新開張,搶鮮品嘗美裔日系拉麵店

溫哥華美食|300年前江戶前的味道:金子半之助天丼

溫哥華美食|拉麵界的蔦屋書店,我的一燈麵屋嚐鮮體驗


挑高的空間中,最搶眼的是餐廳正中央的巨大回形方桌。三盞棉紙吊燈自天而降,正下方的黑色鵝卵石據說是暖爐,佔據了絕大部分的桌面,雖有浪費空間的嫌疑,卻經營出不拘小節的大氣。

店內的照明安排頗為用心。客桌沿著空間四周擺放,頭頂是木雕畫作以及棉紙長燈;三張長桌巧妙地被成串的方木盒清酒杯隔開,令人耳目一新。開放式廚房外的天花板裝飾一點也不輸用餐區 – 懸在半空中的三層層架陳列了一個個木桶以及印有店名的製麵木箱,燈光自下方向上投射,望之儼然,頗有拉麵神殿的氣概。

三寶亭是來自日本新潟縣的連鎖店,此地在日本以稻米、清酒以及拉麵著名。不消說,清酒以及拉麵都是新潟米的延伸產物;來自該地的八海山、久保田萬壽等清酒品牌是喜愛日本酒耳熟能詳的名字。

三寶亭的湯頭為雞湯,加入柴魚熬煮,湯色較清,與其他日本拉麵乳白濃郁的豬骨大相逕庭。麵身中等偏細叉,若喜愛稍硬的時刻可能會嫌它過於鬆軟。燒肉上桌前經過燒炙,外表帶有些微的黑焦,肉質細嫩;筍乾厚度是一般拉麵店的兩倍,在口中咀嚼爽脆,十分有份量。

我們點了招牌的醬油拉麵、辣味的雞辛味噌拉麵,以及時下流行的冷沾拉麵(Tsukemen)。我偏愛醬油拉麵,雞湯清爽,就算當湯喝也無妨。雞辛味噌拉麵口味一般,稍微油膩,沒有太大的特色。冷沾拉麵沾了熬煮的肉汁入口,味道不差;食畢若想來碗湯,店家提供了一壺湯頭,自行加入剩餘的肉汁內,瞬間成為一碗騰騰熱湯。

小菜部分,我試了味噌筍乾以及唐揚炸雞。一樣厚實的筍乾裹著味噌醬,讓人停不下筷子。炸雞則吃不出好壞 – 因為聽從服務生的建議選擇了白蘿蔔泥澆淋,我一向偏好酥脆的炸雞口感瞬間消失。即便醬汁有三種,個人認為有畫蛇添足效果。

最後嘗了一碗迷你豚肉蓋飯(Mini Butariki Don),生雞蛋拌入豬肉片,醬汁滲入米飯,竟是整頓飯最亮的亮點。或許因為本人是米飯控,但在我嘗了三種拉麵後還能扒空飯碗,自日本新潟縣進口的稻米果然不同凡響。

整體而言,三寶亭的拉麵雖然未臻出類拔萃的境界,但若加上用餐環境的因素,下回在列治文想吃拉麵時,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Sanpoutei Ramen 三寶亭拉麵

Address: #160, 4328 No 3 Rd, Richmond, BC V6X 2C2

Website: www.sanpoutei.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