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連楚霸王也得退避三分的雞霸王台式料理(已歇業)

台式餐飲在大溫哥華地區並不少見,大多以鹽酥雞、牛肉麵為兩大主流,且為了符合多數人眾多口味,餐廳也多加入中國北方料理,如樟茶鴨、水煮魚等菜色,雖然選擇多元,卻失去台菜特有的味道。

位於溫哥華Oak Street上的雞霸王,是從列治文夜市崛起。原為夜市裡的小攤位,廣受歡迎後正式開起路邊餐廳。雖然開業不久,且店面不起眼,但是每當晚餐時分,一位難求。該餐廳的招牌小吃滷肉飯、鹽酥雞味道十分道地,就算和台灣當地的菜色並肩相較,也絕不失色。

除了前述耳熟能詳的台灣菜,雞霸王還提供不少台灣小吃,諸如豬肉凍台南米糕、藥膳麻油燒酒雞、酸菜鴨等在溫哥華難得一見的台味。麻油燒酒雞以半成品放在小火鍋上慢慢熬煮,滾熟時還能熱騰騰地享用;酸菜鴨鴨肉燉得軟嫩不柴硬,可惜酸菜力道不足,湯底少了鹹菜酸,只剩鹹和油蔥酥味道。

大腸包小腸是台灣夜市最受歡迎的小食之一,而雞霸王應該是全大溫地區唯一一家能吃到此料理的餐廳。一盤大腸包小腸有兩份,分量充足;只可惜調味過度,不論是外層的糯米腸或是內層的香腸都過鹹,連喝兩杯水都沖不去滿嘴鹹味。

所有餐點中,我最中意的是黑胡椒牛肉蛋燴飯。香濃的黑胡椒醬汁淋在滷得軟Q的極厚牛肉片上,佐滑嫩的炒蛋,香氣四溢,扒上一口白飯,胡椒與牛肉味道交纏,很想拍桌再來一碗。

店內另有招牌菜霸氣大袋雞 (內有雞肉、豆腐、魷魚、甜不辣、丸子、金針菇、九層塔等炸物),以及刈包,都是人氣餐點,海馬老爸還沒有機會嘗試是否如口碑般美味。

不譁眾取寵,專注在台灣的小吃,物美價格實在,如果吃膩了其他家台灣料理的鹽酥雞、牛肉麵,不妨走一趟雞霸王,把台灣小吃用舌頭懷念一番。

雞霸王 G8 Taiwan Kitchen

Address: 8335 Oak St, Vancouver, BC V6P 4A9

Facebook: www.facebook.com/G8-Taiwan-Kitchen-64112997601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