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閃亮!北溫哥華山坡上十萬顆愛的聖誕燈

十二月的晴朗夜裡,如果你站在溫哥華煤港(Coal Harbour)的海邊,抬頭向北望,你應該會看見一顆孤星閃耀在半山腰。那可不是天上的星子,而是懸在林木間,離地250公尺高的巨大五芒燈飾。

開車來到這顆星星的所在地,約莫百公尺外你就可以聽見聖誕謳歌隱隱傳來。星星就高懸在北溫哥華山坡上獨棟民宅身後,只是這時星斗已不是亮點,佈滿整座民宅的燈飾才是。

超過10萬顆燈泡綴飾的房子,是一家理財顧問公司Verico Nova Financial Services做善事的方式。聖誕節前一個月,該公司員工就開始著手為這棟民宅打扮整理。每年投入超過$1,000加幣購買燈飾,9年來已讓這屋宇成為大溫哥華地區最澎湃、最耀眼的單一民間住宅聖誕燈飾。

所為何來?純粹只是為了公益。在大門門口擺設了巨型的捐獻箱,歡迎前往參觀的遊客捐出食物或是現金,所得全數捐給當地數個慈善團體。2015年募集了加幣$12,000,2016年正往目標$15,000前進。

房屋位於15度的斜坡上,一層樓高的石牆上站滿五花八門的卡通人物。穿過寫著歡迎的充氣大門,車道上的燈飾一路蔓爬到二樓的露臺。亮著燈的充氣動物、珠燈串成的小熊、微笑的薑餅人、成群結隊的聖誕老公公….. 目不暇給該是在現場最好的形容詞了。

如果你嫌這聖誕民宅太遠,不妨前往卡佩蘭諾吊橋公園欣賞完吊橋河谷燈飾(Canyon Lights) ,繼續驅車往北約莫10分鐘路程,這幢燈影輝煌的聖誕屋在山腰向你招手。

延伸閱讀:一顆心懸吊在半空中 — 正確觀賞聖誕燈飾的方式

別忘把家裡未過期的食品罐頭帶到現場投入奉獻箱,或是捐點錢,為聖誕節添上暖暖的愛心。


North Vancouver Christmas Lights (Chalet Lights)

Address: 4967 Chalet Place, North Vancouver

Date: 11/28/2016~1/6/2017

Time:  5:30pm 到深夜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