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高歌一曲吧!溫哥華傳統市場裡的導遊

sightseeingimg_8510foodietour

造訪語言不通、民情不同的陌生國度,你需要導遊;

前往危機處處的原始叢林,你需要響導;

走入年歲斑斑的古蹟,你更需要指路的達人。

那麼,逛遊客如織、人聲鼎沸的菜市場,你需要帶路領隊嗎?

sightseeingdsc02385foodietour

在溫哥華格蘭佛島的公眾市場,就有一位專業的導覽員,幫你千絲萬縷中理出頭緒,脈絡清晰地介紹市場大小事。這位就是來自Vancouver Foodie Tour 的紅衣女郎Manulla!

sightseeingimg_8466foodietour

上午10時,在公眾市場對面的Edible Canada餐廳門口集合,10位客人雖然都操著流利的英語,卻是南腔北調,膚色各異。綁著馬尾,紅衣大眼的導遊Manulla來自委瑞內拉,嗓門奇大,連珠般的話語配合擠眉弄眼的豐富表情,引起笑聲陣陣,瞬間讓來自不同的國度的客人們熟絡了起來。

sightseeingimg_8519foodietour

穿梭在近百攤位和食肆的公眾市場,Manulla逢人便打招呼,對市場各攤位再也熟悉不過了。有如摩西將紅海一分為二,她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闢出一條走道,參加導覽的客人小雞跟母雞般尾隨,一路沿著攤位逛將下去。

圖片取自Vancouver Foodie Tour網站
圖片取自Vancouver Foodie Tour網站

兩個小時的導覽從Edible Canada開始。這家號稱「從農場到餐桌 」完全體現的餐廳挑高通透,客人坐在早已鋪陳妥當的餐桌,享受美味的現做早餐。這就是這導覽的精華之處 — 不但喫盡公眾市場的精華,你更可以從容穿過人氣食肆前長長人龍,享受免排隊VIP級的特權。

sightseeingdsc02543foodietoursightseeingimg_8493foodietoursightseeingimg_8542foodietour

中國西南少數民族有「走婚」的習俗;公眾市場巡禮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走食」。在老字號的Lee’s Dounuts聽完老闆如何精確掌控溫溼度調整甜甜圈的配方和炸製時間,然後人手一個熱呼呼剛起鍋的甜甜圈邊吹氣邊啃咬。

sightseeingdsc02396foodietoursightseeingimg_8497foodietoursightseeingdsc02417foodietour

品嘗來自溫哥華咖啡大腕JJ Beans的創始店的黑咖啡,在吃完Terra Bread稍酸的德國硬麵包後,來杯Granville Island Tea Company的花茶讓舌根回甘一下。

sightseeingdsc02534foodietoursightseeingimg_8523foodietour

在眾人圍著成一圈,Manulla手捧著圓盤,大夥繞著她七嘴八舌品嘗來自No 1 Orchard的蘋果切片、Oyama Sausage Co.各種風味的火腿,或是Benton Brothers Fine Cheese的或鹹或淡,軟硬繽紛的起司的當兒,就顯出導遊的功力了!一方面要詳盡介紹試吃的各種風味食物,妙語生花敍說店家種種特色,眼觀八方哪位賓客少吃了或是怕嗆怕鹹完全沒動靜。

sightseeingimg_8522foodietoursightseeingimg_8505foodietour

常有不請自來的遊客忽然橫切而入,以為是免費試吃大手一伸就要取食。這時Manulla一個箭步,語氣和緩態度堅定地謝絕不速之客的搶食。

sightseeingimg_8504foodietour

120分鐘終了,20種食物下肚後客人們酒足飯飽,準備鳥獸散。此時白天在舞台劇兼差的美女導遊開口了,嘹亮的歌喉竟是一首改編的百老匯音樂,歌詞串起走食的20攤店名,以及感謝賓客光臨。中氣十足,頗有專業架式;歌盡處掌聲響起,為此導覽畫下句點。

sightseeingimg_8552foodietour

已經去過格蘭佛島的公眾市場數回,像走自家廚房般的熟稔?和南美洲來的美女導遊Manullay走一趟,逗趣的導覽和深度的介紹,你會發現原來逛市場就像看百老匯歌劇一樣有趣。

Vancouver Foodie Tours

Website http://foodietours.ca/

sightseeingimg_8555foodie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