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旅遊|夏遊美國西北高峰貝克山,豔陽天裡賞雪趣

如果你住在加拿大大溫哥華地區,天朗氣清的日子朝東南眺望,一座白皚皚的山峰浮現半空中。夏日裡白雪如冠,終年不化:冬日陰雨迷茫,山頭積雪深厚,遠遠望去整座山頭潔白如一身素衣,不離不棄,定定相候。

mt-baker_2961
圖片取自網路

這是美國西北地區著名的高山:貝克山(Mount Baker)。位於與加拿大交界的喀斯喀特山脈的最北端,火山噴發成形的貝克山與日本富士山相似,都是有著顯著的圓錐外形。除了殘留的10條冰川,貝克山海拔3,286公尺,入冬後降雪量驚人,是極熱門的滑雪勝地。

夏天到貝克山旅遊,則是另一種樂趣。

IMG_4587

從溫哥華出發,沿著一號公路一路向東,在亞伯斯福(Abbotsford)附近的蘇馬士海關(Sumas)進入美國。自547轉542號公路,穿過平野、溪流,山路蜿蜒,約莫半個小時後身處貝克山山腳。在公園管理處繳交了入山停車費(US$10),驅車一路奔至公路盡頭,山頂上的藝術家點(Artist Point)

這裡可沒有甚麼藝術家駐站,卻是車輛能及最高點。諾大的停車場被高山環伺,西面是巍巍矗立的貝克山,東方則是貝克山的好兄弟,海拔2,783公尺的蘇克桑山(Mount Shuksan)。遊人踩在及膝的雪中嬉戲,或登上裸露的巨石和貝克山巔相望。

attarctionIMG_0155mtbaker

眺停車場邊緣雪壁三公尺高,寒氣逼人;盛夏己然如此,冬深時雪壁壯麗不輸日本的黑部立山。數條登山路徑自此景點向外輻射,一條條草偃山路深入群山。三五洋人輕裝便捷踏上步道,身影沒入山林。

迴車至山腰,停好車,巴格利湖山徑(Bagley Lakes Trail)等你踏青。環湖一圈不過5公里,沿著湖岸山勢縱走,走道兩側翠綠滿眼,黑色玄武岩柱在腳底時高時低,鳥鳴處偶有山澗自身邊洩落。步道盡頭有一石橋,躡腳攀上湖邊巨石,巴格利湖豁然開展,將殘雪高山映在湖心,氣象萬千。

離巴格利湖不遠處是滑雪旅客中心,相鄰的是相片湖(Picture Lake)。湖極小,繞行一周不過10分鐘,但絕美如其名 — 蘇克桑山氣定神閒在遠處,近景湖水波瀾微興,湖邊林木蓊然,錯落有致,空靈清澈,不愧是美國畫曆上的圖片常客。相片湖一側為高木湖(Highwood Lake),為另一小湖泊,景色相仿,可惜少了環湖步道,只能遠觀。

冬季的貝克山被白雪冰封,只能從事雪上活動;夏季卻是一片碧綠,人人得以親近。據說入秋後山林變色,紅黃葉木將群山遍染。中秋過後,該又是另一波入山賞景的好時機了。

延伸閱讀:波特蘭旅遊|如果想迷路,就迷路在鮑威爾二手書店吧

attarctionIMG_0328mtbaker

Mount Baker 貝克山

Address: Deming, WA 98244美國

Website: https://www.fs.usda.gov/recarea/mbs/recarea/?recid=30330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