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來一口沒有負擔的「好冰淇淋」(已歇業)

restaurantRIMG_5874MELUnicecream

冰淇淋是洋人世界酷夏裡的救贖。一球冰淇淋在手,除了消除暑氣,視覺、味覺、心情在入口的那一霎那完全被滿足…… 只是腦中某個遙遠的角落有個微弱的聲音:糟糕,這一口我又吃下300大卡了,壞了減重計畫…..

一般冰淇淋製作過程注重的是奶製品與糖的比例,配方些微地更動,口感、甜度差之千里。不論如何對於乳糖不耐症以及擔心攝取過多糖分的人來說,冰淇淋總是令人又愛又怕。

restaurantRIMG_5886MELUnicecream

直到我在MELU果汁專賣店嚐到Nice Cream,對冰淇淋所有的顧慮完全消失。名字取得妙 – Ice Cream的前面加上個N字,屠刀立馬落地,冰淇淋翻身成佛。完全不用奶製品,不添加任何糖類,舀一匙Nice Cream入口,軟綿程度依舊,多了些水果香。

restaurantRIMG_3069MELUnicecream

水果香?沒錯,Nice Cream的材料就是香蕉。MELU把香蕉冷凍後,以壓榨機將冰凍如硬棍的香蕉磨製成泥,撒上該店特製的配料,外觀華麗一點也不輸Haagen Dazs!

restaurantRIMG_5860MELUnicecream

有兩種口味任君選擇:巧克力奇亞籽果醬,前者是有機黑巧克力醬,後者是草莓基底,混入奇亞籽的果醬。前者巧克力雖然香濃,但我嫌它苦澀,與香蕉冰泥搭配味道偏淡;後者酸甜適中,與無糖的香蕉冰霜在口中中和出和諧的滋味。

restaurantRIMG_5872MELUnicecream

無糖、純天然、素食可,這樣的「冰淇淋」還有甚麼好挑剔的?

除了滑膩口感略遜真正的冰淇連一籌,份量之大連我這老粗漢子都嫌多。畢竟把2-3根香蕉的份量一口氣吃下肚,大概接下來當天的正餐都可以省了。

延伸閱讀:鮮榨果汁2.0 — MELU冷壓果汁吧

restaurantRIMG_5869MELUnicec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