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護士小姐,請幫我…….. 的冰淇淋打針 (已歇業)

restaurantIMG_4390LikN2

說到“打針”,想到的是手腳俐落白衣天使,還是腦中殘存小時候挨針痛哭的陰影?溫哥華一家冰淇淋店腦筋動得快,把”打針”變成該店的冰淇淋的特色。

去過Lik N2 Ice Cream你就知道打針和冰淇淋的關係。

restaurantIMG_4352LikN2

這家以液態氮製冰的冰淇淋店位於溫哥華市中心Robson Street上,隔街就是羅馬競技場造型的溫哥華圖書館。2016年五月開幕,馬上成為排隊名店。

延伸閱讀:也是液態氮冰淇淋 愛黛兒的雙份奧利奧冰淇淋

restaurantIMG_4355LikN2restaurantIMG_4356LikN2

走進品味通俗裝潢風格的小店,有種走進台灣漫畫出租店的錯覺:牆上冰淇淋菜單是以麥克筆在玻璃上以卡通風格呈現;視線橫掃過一整排製作冰淇淋的Kitchen Aid攪拌機和結帳櫃台,座位區的小圓吧檯桌、向上投射的間接光源,以及牆上斗大的紅色霓虹燈彎曲折寫 I got lik’d in Vancity,十足夜店的味道。

restaurantIMG_4358LikN2restaurantIMG_4360LikN2

點餐後,沒等多久,現做的抹茶(Matcha Azuk)芒果(Mango Extreme) 兩種口味冰淇淋就在出餐櫃檯冒著煙呼喚我們。杯子頗高,入手沉甸甸,份量不少;堆在冰淇淋上的配料堆成小巨蛋貌,特別的是一隻針筒斜插其上。

restaurantIMG_4379LikN2restaurantIMG_4367LikN2

挖開杯頂配料,深埋地底的冰淇淋口感果然一如液態氮做出的軟滑綿密;搭配紅豆、小芋圓或是芒果入口,有青春年少時吃蜜豆冰的驚喜口感。拿起針筒將糖漿狠狠注入冰淇淋胴體深處,或是澆淋在配料表層,動動手讓吃冰的樂趣加倍。

restaurantIMG_4386LikN2

環顧店內顧客,清一色是年輕女性。想來這類外觀花俏,又能模擬護士打針的心情,果真是“賣冰賣到少女心坎裡”!

只是對中年大叔來說,冰淇淋和配料本身已經夠甜,不論是搭配抹茶冰淇淋的抹茶糖漿或是搭配芒果冰淇淋的煉乳,都有畫蛇添足的過甜。而且用完的針筒擱置桌面,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施打毒針後的杯盤狼藉…..

restaurantIMG_4389LikN2

也許有著沒能當上醫護人員的遺憾,或是純粹的護士制服控,就來Lik N2 Ice Cream,讓施力打針的樂趣撫慰你的心靈吧!

LIK N2 Ice Cream

Address: 320 Robson Street, Vancouver

Phone: 778-728-0672

FB Page: www.facebook.com/LIK-N2-Ice-Cream-1705448399713746/home

restaurantIMG_4353Lik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