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Adele的雙份奧利奧冰淇淋

雖然是個慢活都市,溫哥華在”吃”的這件事上一點也不含糊,標新立異,趕步潮流,一點也不輸國際大城。

冰淇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溫哥華美食推薦耶魯鎮Yaletown氮氣冰淇淋Mister Ice Cream

Earnest或是Rain or Shine等硬冰淇淋(hard ice cream)早已擄獲溫哥華人的胃,Soft Peaks、UYU等韓風霜淇淋(或稱軟式冰淇淋soft ice cream)接續當道,以液氮(nitrogen)現做的冰淇淋店在今年悄悄掛起招牌,拉攏了不少年輕族群顧客。

液氮冰淇淋有幾個特色:

  1. 現點現做。你可以看到你的冰淇淋在忙碌的店員手中逐漸成形;
  2. 氮氣在Kitchen Aid的攪拌盆中被白煙籠罩,活像巫婆熬煮藥草青蛙毒蛇的大鍋,視覺效果滿分;

3. 零下196度的氮氣急凍而成的冰淇淋,既綿密又滑嫩

4. 加上配料或各種醬汁,未吃津液已然四竄。

一家位於Yaletown的小店,從店名Mister (Mist 煙霧+er) 就可以看出是家賣液氮冰淇淋的冰淇淋店。店老闆是兩位華裔年輕人,今年五月才頂下這個雅痞出沒區域的店面,以藍色五角圖案為招牌,店裡空間挑高,大片玻璃搭配磚牆和金屬網桌,裝修簡潔俐落,活脫像是個有品味的文青。營運兩個月來原本默默無名,一位貴客的上門把這家小店鬧得滿城皆知。

貴客便是七月下旬前來溫哥華連開二場演唱會的Adele。第一場演唱會結束後,這位英倫女歌手聽從貼身健身教練的推薦,帶了兒子,微服來到Mister。從牆上的菜單點了Double Oreo,平常並不怎麼熱門的口味。當天液態氮剛好用完,點餐的客人們都得等上20分鐘。接受點餐的店員沒有認出這個名滿天下的女歌手,告知Adele需要等候,然後親切地問道:是來溫哥華旅遊的觀光客嗎?

圖片出處:Adele 臉書
圖片出處:Adele 臉書

其他的店員卻早已識出女神,在一旁尖叫、興奮、雀躍。

當晚的演唱會,Adele在舞台上載歌載舞的空檔提及了這家冰淇淋店,不改直率的本性對店員的親切和冰淇淋口味盛讚有加。一句“amazing”,第二天的各媒體大肆報導,好流行的溫哥華人、外地來的遊客開始在Mister門口排隊。

延伸閱讀:Adele盛讚Mister的演唱會影片

海馬老爸循址來到Mister,透過玻璃窗可見櫃台前排隊人龍。點了份原為鎮店之寶的烤布蕾(crème brûlée),以及Adele喜愛的雙份奧利奧(Double Oreo)。端著冰淇淋到窗前,烤布蕾冰淇淋表面焦糖顏色誘人,冰淇淋口感一如預期的綿細;一片Oreo餅乾斜插在Double Oreo的冰淇淋之上,淺嚐後滿口都是熟悉的餅乾香。

與其他液氮冰淇淋相較,Mister的冰淇淋單價不低;外觀十分樸實,配料精簡有如禪風。擁有少女心,只喜歡五花八門的軟糖、水果堆疊如山,或淋醬如泥的人千萬別來…. Mister能給你的,就是在火車倉庫改建而成的歷史建築裡享用一杯簡簡單單的液氮冰淇淋,感受Yaletown既人文又入世的懷舊情懷。

溫哥華美食推薦耶魯鎮Yaletown氮氣冰淇淋Mister Ice Cream

補記:Adele這次來溫哥華,除了到訪Mister,還去了貓咪咖啡館 Catfe

Mister Artisan Ice Cream

  • Address: 1141 Mainland Street Vancouver, BC V5V 3N7
  • Phone: (778) 379-2833
  • Website: madebymister.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