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美食} 第五大道上遇見紐約甜點女王Lady M

dessertIMG_4578LadyM

作為一個文化融爐中的中心點,「大蘋果 」紐約匯集了全世界最頂尖的糕餅師傅,各族裔的美食精華交互影響,淬鍊出種種精緻可口的甜點,百花爭鳴,散落在城市的各個角落。

Lady M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dessertIMG_4577LadyM

Ami,一位女性糕點師傅在2002年以自己名字中間的字母,創造了Lady M這個品牌,將其烘焙的糕點販售給紐約市眾多高級餐館。但是將此品牌擦亮的卻是一位日裔美籍男子,現任的總裁Ken Romaniszyn。

照片出處 paigeburris.weebly.com
照片出處 paigeburris.weebly.com

餐飲世家的Romaniszyn在2004年將Lady M買下,在他的經營之下,Lady M開始邁向甜點霸主之路。2004年在紐約上東區(Upper East Side)開設了第一家精品甜品店,名號旋即響亮,不脛而走。2012之後數年間,紐約二店、三店、波士頓以及洛杉磯分店陸續開幕,海外據點也在香港和新加坡生根。今年年初還前往台灣測試水溫,據說將會在2016年年底在台展店。

dessertIMG_4620LadyMdessertIMG_4619LadyM

海馬老爸走訪了位於Bryant Park旁的Lady M Cake Boutique。小小的店面不甚起眼,門口門神般的警衛讓人注目度還高些。室內沒有任何裝潢,簡陋的程度和和名滿天下的甜品很難畫上等號。桌位不多,只有七張小圓桌,當然座無虛席;左手邊一長條玻璃櫃,各種蛋糕嬌客端坐,慕名而來的客人壓抑著好奇,耐心排隊等候。

dessertIMG_4576LadyMdessertIMG_4566LadyMdessertIMG_4583LadyM

久候無座位,我們一行人決定外帶。眾人各挑了一款中意的糕點,一共六份,捧了印著大大M字的白色紙盒,來到紐約市立圖書館所在的Bryant Park。公園內的休閒桌依著一座旋轉木馬,就座後蛋糕一字排開,在紐約的藍天之下品嘗達人手藝。

dessertIMG_4615LadyMdessertIMG_4608LadyMdessertIMG_4585LadyM

眾多蛋糕中,我最鍾意該店的招牌法式經典千層蛋糕(Mille Crepes cake)。手工煎製薄如紙片的可麗餅厚薄劃一,刷上一抹焦糖後層層堆疊了20層;餅皮間塗上混合了蘭姆酒的鮮奶油,最頂層撒上糖霜,烤成焦糖。入口細綿滑嫩,滿口香甜,鎮店之作實至名歸。

dessertIMG_4574LadyM

除了經典千層蛋糕之外,抹茶口味(Green Tea)的千層蛋糕排名第二,和風抹茶味濃郁卻不會搶走千層蛋糕的細膩口感。

dessertIMG_4572LadyM

棋盤蛋糕(Checkerboard)是巧克力和香草蛋糕交織成西洋棋盤狀,雖然巧克力味道濃郁,但蛋糕滋味平凡,並無特出之處。

dessertIMG_4590LadyM

香蕉千層蛋糕(Banana Mille Feuille)是造型極為特別的一款。外層酥脆的千層餅皮覆蓋香草海綿蛋糕,軟嫩的香蕉包藏內心,鮮奶油充斥以上三者之間,雖然切片後外型不怎麼美觀,脆、綿、滑卻是此蛋糕入口的多樣繽紛口感。

dessertIMG_4591LadyM

迷魔莎蛋糕(Mimosa)有著小巨蛋的造型,外表覆蓋一個個立方狀的海綿蛋糕。切開蛋糕,卡士達醬緊緊環抱著海綿蛋糕,整顆蛋糕被香草氣味包圍。

dessertIMG_4602LadyM

Lady M的蛋糕價格不斐,單片多在美金$8上下。嚴格來說,除了千層蛋糕風味獨特之外,其他的糕點風味一般,CP值並不高。

仍然期待Lady M台灣分店的開幕,讓享譽國際、費工且美味的法式千層蛋糕攻陷我們的味蕾吧!

Lady M Confections

Website: www.ladym.com

dessertIMG_4571Lad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