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溫東的美味西貢越南三明治 Banh Mi Saigon

溫哥華東區Victoria Drive上,一家餐廳招牌上斗大的字「西貢」吸引了我的注意。早已改名為「胡志明市」,西貢這個名字,只留在紐約百老匯劇Miss Saigon 西貢小姐的記憶裡了。

《Banh Mi Saigon》是家以越南三明治為主的小館子。Banh Mi是越南文,指的就是當年受法國統治的殖民時期,越南人以當地的麵粉,結合法國人烘培手法製成的越式法國麵包。

開幕剛滿一年多,店不大,一幅胡志明市重要觀光景點濱城市場的畫與其它現代抽象畫穿插懸掛。雖然仍有開幕不久的嶄新裝潢,但因疏於清潔工作,地上麵包屑散落,用餐區顯得凌亂。

有著Subway潛艇堡快餐店般的櫃檯,與老一代的越南三明治店明顯不同。顧客從牆上拼成濱城市場外型的黑色菜單選好餐點,付了費,玻璃櫃後的中年女店員開始在顧客面前組裝三明治。

三明治單價不高,最高者不過$4.75,算是經濟實惠的價位。點了店裡的招牌Special SandwichBacon Sandwich,麵包外脆內軟,散發淡淡麥香。前者碎豬肉、火腿、起司片、墨西哥辣椒,搭配酸甜的醃紅蘿蔔和小黃瓜,外加大把的香菜,微微辛辣中酸甜爽口;後者以越式培根片為主,肉片邊緣艷紅的豬皮十分搶眼,但口味卻不如Special Sandwich來的多重層次。

Chicken Sandwich是炒過的碎雞肉搭配其他越南三明治的標準配料,味道中庸,店裡最低價的三明治果然只是裹腹之用。

飲料菜單裡選擇不多,多是傳統的東南亞糖水。點了杯Sugar Cane甘蔗汁,熟悉的甘蔗味衝入鼻腔,有家鄉的感覺….. 但芳香還是略遜台灣甘蔗一籌。這甘蔗汁價格不斐,一杯竟然要價$5,高過該店裡任何一款三明治!

整體而言,Banh Mi Saigon的三明治清爽可口,雖不如溫哥華其他越南三明治老店Ba Le French Sandwich或是Au Petit Cafe小小咖啡屋那般濃烈,走平價一途卻也創造出不低的性價比。

下回經過,我應該會再度光臨,試試其失之交臂的Fish Cake Sandwich以及類似摩摩喳喳甜點的6 Colors。


Banh Mi Saigon 西貢越南三明治

  • Address:  5397 Victoria Dr, Vancouver, BC V5P 3V6
  • Phone: (778) 379-9992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