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旅遊} 搭乘遊船,換個角度看紐約

sightseeingIMG_4387NYCcruise

說到紐約旅行,你會想到甚麼行程?登上帝國大廈俯瞰曼哈頓島?漫步中央公園?穿梭在迷宮般的地鐵間?夜晚時分站在時代廣場仰頭觀看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和超大螢幕?今天海馬老爸帶你搭乘遊船,從另一個角度欣賞紐約市。

sightseeingIMG_4338NYCcruise

陽光耀眼的日子,從42街鄰近河邊的83號碼頭(Pier 83)登上Circle Line觀光遊船,遊人們搶坐戶外甲板座位,只為盡覽河上好風景。遊船駛離碼頭,沿著哈德遜河南下,右手邊是紐澤西州的霍伯肯市(Hoboken),船舷左側則是高樓群聚的紐約市容。

sightseeingIMG_4347NYCcruise

與紐約市一水相隔,放眼望去,紐澤西州高聳入天的樓宇不多,與對岸濃妝豔抹的城市相比,猶如清純的村姑。即便如此,沿岸仍有不少迷人的景點:

Erie Lackawanna Terminal Clock Tower 這個位於Erie Lackawanna 鐵路公司車站的鐘樓完成於1907年,是座暗紅色的塔樓。2007年百周歲時經過大幅度的整修,目前以舊日模樣站在河邊送往迎來通勤的遊客。

sightseeingIMG_4365NYCcruise

Goldman Sachs & Co 這棟隸屬高盛集團的高樓是哈德遜河西岸最顯著的建築物。更引 人注目的,反倒是樓邊一座圓形時鐘。這座高露潔公司贊助的時鐘直徑15公尺,原本是位於高露潔公司樓頂,該公司搬遷後將此鐘留置於河岸。夜裡亮著燈,成為哈德遜河上一景。

sightseeingIMG_4379NYCcruise

Ellis Island 被四個圓形尖頂塔樓圍繞的紅白相間磚造建築是著名的愛麗斯島,是一座移民博物館。1892至到1954年間,此島是美國移民管理局的所在地,超過1200萬個來自歐洲的移民在這此踏上美國的土地,展開人生的新頁。

sightseeingIMG_4393NYCcruise

The Statue of Liberty 自由女神1886年起就站在此處供人仰望。1885年法國人將此雕像送給美國,為了慶祝美國建國百年紀念。花了一年的時間將女神安置好;沒想到30年間,原本紅銅色的女神因為氧化,褪變成大家熟知的青銅綠。你大可搭船登上女神頭頂縱觀四望,不過在河上吹著清風,欣賞女神身影襯著藍天,才是最佳的觀賞角度。

sightseeingIMG_4400NYCcruise

欣賞完哈德遜河東岸以及兩座小島,遊船轉身180度,掉頭往北走。在開放的海灣(Upper Bay)回望,高盛大樓和曼哈頓下城區高樓扼守著水路。天高水闊,鷗鳥翱翔,心情無由豁朗起來。

sightseeingIMG_4412NYCcruise

右手側的高樓群聚,是最著名的曼哈頓天際線(skyline),旅客們手上的相機趴搭趴搭閃個不停。四座高樓臨河面對紐約港,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re)是紐約金融重鎮,美林證券、美國運通和道瓊等金融大腕的總部皆設於此。

sightseeingIMG_4386NYCcruise

但群樓中最吸睛的,絕對是落成於2014年11月的世界貿易中心一號樓(One World Trade Center)。在九一一事件焚毀的雙子星大樓遺址上重建,這棟樓樓高1776公尺,為的是紀念1776年簽署的《美國獨立宣言》。雖然已是紐約第一,名列世界第七高樓,其外觀如刀削般大片斜面反射陽光、映照藍天,弔念恐怖攻擊中喪生的人們,才是意義重大。

sightseeingIMG_4431NYCcruise

遊船繼續北航,一路上曼哈頓島中城翠貝卡區和雀兒喜區水岸風光盡覽。從河上遠眺,吊臂懸掛在眾多高樓上,即使是全世界最繁忙的都會,紐約市仍然處處動工,大興土木。帝國大廈在水泥叢林間忽隱忽現,即便遙遠,仍是眾人眼光聚焦之處。

sightseeingIMG_4363NYCcruise

等到無畏號航空母艦進入眼簾,旅程到達終點。你可以跳下船,購票登上改裝成博物館的航空母艦參觀,或是搭乘遊船公司提供的免費公車,前往第五大道或是時代廣場,繼續紐約探奇。

sightseeingIMG_4352NYCcruise

紐約市的面貌萬千種,欣賞的方式也各不同。你喜歡哪一種?

Circle Line Sightseeing Cruise/ Liberty Cruise

遊船時間:一小時

票價:成人$28

搭乘地點:Pier 83

網站:www.circleline42.com

sightseeingIMG_4411NYCcr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