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旅遊|最親民的庶民廚房,美食薈萃的聖羅倫斯市集

走在多倫多街頭,隨便找一個路人詢問:我肚子 餓了,該上哪裏去打牙祭?無論被詢問的路人是哪種膚色、性別或是年齡,《聖羅倫斯市場》(St. Lawrence Market) 可能是你得到的唯一答案。

torontoIMG_9429StLawrenceMarket

位於多倫多臨湖的舊市區,落成於1803年,聖羅倫斯市場已有超過200年的歷史,2012年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全世界美食市集第一名(點擊這裡看原文)。市場分為兩大建築:北棟和南棟。南棟市場平日不開放,週六當天是農夫市集,半個足球場大的市場排滿花花綠綠的蔬果攤;乳類製品、果醬醃漬罐頭、手工烘焙麵包、花卉等攤位更是主婦們的最愛。


亮點一:假日骨董市集

每個週日,北棟搖身一變,成為古董交易市集。任何物品只要是和「舊」沾上一點邊,都會出現在這市集裡。從中國古老的玉器和銅器、發黃的日本浮世繪、各種模樣的老式相機、上個世紀各個年代的可口可樂瓶、私人老照片、歐洲中古世紀的舊盔甲、各國錢幣、黑膠老唱片……. 如果把所有令人眼花撩亂的舊物的年歲加總起來,應該可以回到侏儸紀了吧!海馬老在某一個攤位找到台灣的歷史蹤跡 — 一張某個外籍阿兵哥與「金門」標誌的合影,該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派駐台灣的美軍的生活照。


亮點二、庶民美食

如果你是個吃貨,聖羅倫斯市場的南棟市集絕對是你的天堂。不論從哪個門走進市場,各種香料、烹煮燒炙食物的味道、隱約吆喝的人聲漂浮在挑高10公尺的空間….. 這就是生活的味道。樓分兩層,一百二十多家食肆、熟食、糕餅、雜貨店肩並肩和諧地共處在一樓和地下室。畢竟是上了年紀的建築,內部巷道的規劃頗為凌亂,初訪者極有可能在各種香氣的迷宮陣中打轉 — 這不也是一種舌頭的冒險?

如果你初到這個市集而摸不著頭緒,不妨就先從排隊名店試試吧!

Carousel Bakery

這家烘焙坊的各式麵包令人食指大動,但最聞名遐邇的還是醃肉三明治 (Peameal Bacon on a Bun)。豬肉片醃製後再以玉米、豌豆粉包裹炸製,夾入麵包中,看似平凡無奇,入口卻是鹹淡適中、清爽不油膩。


Buster’s Sea Cove

船錨的標誌招牌邊不小的用餐區經常滿座,等候買餐的隊伍仍然蜿蜒。海鮮濃湯和炸魚是人氣商品;如果你有時間,不妨加點份烤花枝和手工蟹肉餅,一次把海味吃個夠。


Uno Mustachio

位於地下一樓,這家義大利口味的招牌漢堡十分特殊,以雞肉、牛肝和茄子為內餡,大口咬將下去,多重風味和口感讓麥當勞漢堡只能選邊角站。


義大利麵和其他

除了漢堡和海鮮之外,加拿大知名的甜點奶油塔(Butter Tart)以繁複的口味向客人招手;高檔的魚子醬店鋪果然氣質過人;義大利麵餐廳不單單只能堂食、外帶,還慷慨地發送各種口味的醬料讓客人試吃。

台灣以各地大小夜市的美食揚名國際;聖羅倫斯市場則是多倫多在地小吃的總匯。走一趟聖羅倫斯市場,你也擁有了多倫多人的味蕾。

延伸閱讀

像個嬉皮般吃喝玩樂,多倫多肯辛頓市集

漫步多倫多古釀酒廠區


St. Lawrence Market

  • Address: 92- 95 Front St East, Toronto, Ontario, M5E 1C3
  • Phone: (416) 392-7219
  • Website: www.stlawrencemarket.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