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遠山接近景,Abbotsford的鬱金花嘉年華

春天的艷陽升至天頂,把絲絲寒意蒸散了。鬱金香在陽光中隨風擺腰,搖晃一頭的艷色。

flowerRIMG_6623Abbostfordtulip

住在溫哥華的人們觀賞大片的鬱金香田有兩個選擇:鄰近的美國華盛頓州Skagit ,或是離溫哥華一個半小時外的菲沙河河谷 。今年,素有「溫哥華的果園」之稱的亞伯斯福市(Abbotsford)也開闢了鬱金香田,加入春天賞花的行列。

延伸閱讀:華盛頓州鬱金香田

延伸閱讀:菲沙河谷鬱金香田

flowerRIMG_6643Abbostfordtulip

下了99號高速公路的交流道,三分鐘後就見到停車滿滿的花田。不論人或車,入場費一律$5。主辦單位在入口處搭設了一座圓弧狀的休息區,巨大白色的帆布在平原上,襯著蒼綠的山景,十分搶眼。

兩三部餐車停在入口前,若是不想飢腸轆轆著賞花,這倒是個暫時填飽肚子的好地方。一個小木屋提供鬱金香切花的販售,貼心地提供預訂的服務;沒帶足夠現金,要刷卡也沒問題。

沿著舖滿碎木的步道,蜿蜒地前行百來公尺,來到五彩繽紛的花田。花田前闢設了自採區(U-Pick),賞花者可以捲起袖子,當個半天花農。自摘的花朵一莖加幣$0.75,雖然價格偏高,但讓人過足了採花的癮。

flowerRIMG_6583Abbostfordtulip

花田裡色彩綜橫。從近處一株株接連至遠處,或隨地勢高低起伏,或因花種不同列立如彩虹。蹲低身勢只為拍攝花朵近照者不少,更多的是走入花間的女子,搔首弄姿讓男伴連續按下快門。年輕情侶則花田邊攜手漫步,或是嬉鬧自拍,惹得花間笑聲串串。

嚴格來說,比起華盛頓州的鬱金香田,亞伯斯福的花田尺寸迷你了點;四周也被山勢包圍,白頭高山趁在遠處,這和菲沙河谷的鬱金香田類似,只是花朵的種類和顏色的多樣化稍有不足。絕對優點是離市區較近 — 來回兩小時的車程,外加一小時賞花,半天已足矣!

花期不長,想要一眼看盡數萬朵紅黃紫白的鬱金香花海,四月下旬前得把握機會前往!

Abbostford Tulip Festival

  • Address:        36737 N Parallel Rd, Abbotsford, BC V3G 2H5
  • Phone:           (604) 751-6389
  • Hours:           9:00 AM – 6:00 PM
  • Website:       http://abbotsfordtulipfestival.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