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美食} 火鳥魚湯米線 複合式餐廳 (已歇業)

restaurantIMG_3600Firebird

自從鹿園牛仔餐廳在大溫地區開業,獨特的百搭湯麵形式讓饕客在享用魚骨熬燉湯頭的同時,還可以自主選擇配料,一時蔚為流行。這兩年不少新開幕的中餐廳都把百搭魚湯列為菜單主要選項之一,再搭配廚師自認的拿手料理,既趕赴流行,又保有自己的特色。

列治文置地廣場(Continental Shopping  Mall)的火鳥(Firebird Cafe)就是這樣一家餐廳。

restaurantIMG_3551Firebird

紫色的店招,寬敞的用餐環境,典型的新一代港式餐館的味道。除了正是的菜單之外,快速餐點單上分為三大類:魚湯米線、蒸飯、鐵板雙拼套餐。雖然三大類餐點中西式迥然不同,但配料可以自行搭配卻十分一致。

restaurantIMG_3554FirebirdrestaurantIMG_3552Firebird

我們一行四人從三類餐點裡各選至1~2款:鼓汁排骨搭香菇滑雞蒸飯番茄南瓜湯米麵咖哩焗飯鐵板套餐則是肉眼扒和串燒老虎蝦,以及肉眼扒搭香煎豬排。配菜則點了燙青菜風沙雞翼

restaurantIMG_3558FirebirdrestaurantIMG_3571Firebird

魚湯米線的口味還不錯,個人覺得和牛仔餐廳差不多。咖哩焗飯的份量不小,料多味濃,純粹就是港式味道。蒸飯口味偏淡,適合想吃得清淡一點的人;風沙雞翼過於乾澀,且和燙青菜一樣份量太小,CP值偏低。

restaurantIMG_3564FirebirdrestaurantIMG_3557FirebirdrestaurantIMG_3581Firebird

鐵板套餐則是我認為的亮點。四隻老虎蝦的串燒或烤豬排,外加兩塊肋眼牛排,配菜加上餐後飲料,鐵板套不論是分量、食材或是味道都超乎預期。

restaurantIMG_3577FirebirdrestaurantIMG_3572Firebird

如果有機會在置地廣場用餐,不妨與友人分食魚湯米線和鐵板套餐,一般的花費,享受卻是雙重。

火鳥魚湯米線 複合式餐廳 Firebird Café

Address: 3779 Sexsmith Rd #1118, Richmond, BC V6X 3Z9

Phone:(778) 297-8188
Firebird Cafe Menu, Reviews, Photos, Location and Info - Zoma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