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賞櫻|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校園裡的無邊春色

溫哥華一進入春季,櫻李花如爆竹般四射奔放;一兩週間落英繽紛,殘花似雪。

與溫市三小時外的西雅圖,不論是地理環境、氣候、人文都像是姊妹般的形似。當溫哥華的花苞在春寒中展顏,西雅圖的櫻花樹枝頭也開始繽紛。

眾多西雅圖的賞櫻地點,最可觀,也最知名的應屬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如果你常住西雅圖,或自此大學畢業,絕對知道The Quad廣場的染井吉野櫻群的魔力。

延伸閱讀:西雅圖六個賞櫻景點(英文)

方形的廣場,縱橫的水泥步道劃過草地,四周被古色古香的紅磚城堡建築圍繞。30棵吉野櫻鄰近這些上了年紀的教室植栽,肩並肩了50個年頭。據說1960年代之前,這些樹原本是種植在另一處公園Park Arboretum,因為該區改建成公路,經眾議後被移植至華盛頓大學的現址。

吉野櫻初綻放時,花苞以及花瓣邊緣染卻桃紅。盛開時轉為純白,花瓣五片舒展,形色端正,備受日人的喜愛。30棵櫻花滿開之際,The Quad 彷彿落入大蒸籠中,滾滾水氣群聚成雲,裊裊飄忽綠地廣場上方,老建築如仙台樓閣在花朵雲霧中忽隱忽現。

愛花者自然不會錯過賞花時機。若遇天晴,廣場上不少席地野餐或群聚聊天的年輕身影。不論國籍、無分年紀,拍照者拿著手機或是專業大砲相機,樹下每張臉都笑顏逐開。

如果你遲了一兩週,趕赴不及The Quad的粉白雲霞,不必洩氣,不遠處紅場(Red Square)的一角,Suzzallo圖書館旁的粉紅櫻花是另一道好風景。

延伸閱讀:造訪哈利波特的圖書館 華盛頓大學SUZZALLO LIBRARY

自紅場邊緣台階而下,介於Johnson Hall與Mary Gate Hall兩建築之間的走道,兩旁十來棵花朵碩大,灼灼桃紅的變種美國曙櫻如火焰般燃燒。

不遠處是校園一景的圓形噴水池Drumheller Fountain,長年白雪罩頂的Mountain Rainier在遠處隱約佇列,這紅霞般的櫻樹在近處將遠、中、近景拉成一直線,透視直達百里之外。

愛潔白的,記得早點來華盛頓大學報到,染井吉野櫻絕對讓你驚呼連連;喜粉紅的,等候The Quad廣場的吉野櫻飄落時節,再悠哉悠哉地散步過紅場,仰望枝頭粉嫩到頸痠脖僵,心滿知足終不悔。

美國西雅圖活盛頓大學賞櫻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史上最齊全的溫哥華賞櫻全攻略

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http://www.washington.edu/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