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加拿大露營的那些樂不思蜀的活動們

在露營的時候,大家都從事甚麼樣的活動呢?

閱讀、打牌、騎腳踏車、散步、營火烤棉花糖、溪邊戲水…. 這些都是在營地的基本的活動。想不想來點特別的?在北美的營地,可以做的事可多的了!因為就在山巔水濱,因此想要上山下海,大自然隨時奉陪!

travel20140701_160809_AndroidAliceLake

以下是北美露客最經常從事的活動,你最喜歡哪一種?

【上山趣】

山徑健走

不論是在森林中、荒野裡,一只背包、一對登山杖,讓你看盡好風景。部份營地海拔高,幾個小時的健走後就可以欣賞到高山雪景,白色山頭倒映在如鏡湖面,一如走進風景畫曆中。

越野腳踏車

以車代腳,越是困難的山路越要前行。騎累了,回到帳棚內呼呼大睡一番,醒來又是一條好漢。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下水樂】

釣魚

誰說水清無魚?不論是深山湖泊裡、溪流邊,或是海岸上 ,總有露友釣客靜靜垂釣的身影。

summerRWP_20150517_13_34_54_ProBuntzenlakepicnic

捕蟹&摸蛤

一只蟹籠以拋物線的角度落入海中,十五分鐘後撈起蟹籠,出水的那一刻總是幾家歡樂(抓到斗大的螃蟹)幾家愁(討厭的海星別再咬餌了!)。摸蛤則是人人有獎,從土裡挖出一個接一個,就是停不下來!

溯溪

夏天裡,有甚麼比在冰涼的溪水裡更涼快的了?更何況到達溯溪終點,經常有美麗的小瀑布等著獎賞你呢!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獨木舟

這可不是年輕人的權利。不論是canoeing 或是kayaking,只要你不服老,六七十歲照樣是浪裡白條。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漂漂河

沒有膽識上獨木舟的,做個乖乖牌的泛溪客吧!只要懶懶坐在游泳圈或是氣筏上,順著水流緩緩漂流。記得塗上厚厚的防曬油,一趟漂流下來可是會曬黑不少的!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野溪溫泉

加拿大BC省某些營地旁的溪流中,源源不絕冒出溫泉。這下可免了到盥洗室洗澡….. 在野溪溫泉裡你想泡多久,就泡多久!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搞浪漫】

觀星看夕陽

夕陽餘暉前,湖水映照金黃;暗藍色的天空波上黑墨,營燈漸次亮起。少光害的山裡是看星星最佳的地點,尤其適合情侶、夫妻人手一杯紅酒,在星空下對飲談心。

CampingBeeWP_001579CampgroundEnvironment

酒莊品酒

如果你的營地恰好在酒莊旁,那可小心整天被酒香薰得陶陶然。和三五好友在葡萄園邊野餐,醉了就往帳篷裡睡袋一躺,讓李白忌妒得緊呢。

營火前烤棉花糖

眾人圍著冓火,映照一臉紅通通。棉花糖烤得熱呼呼,燙口哀哀叫,卻是甜在嘴裡和心理!

延伸閱讀 熱、燙、甜!一口接一口的童年滋味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