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活動} 歡樂到脫褲 — 溫哥華無褲捷運日

eventIMG_03772016NPSR

不管你在全世界哪一個城市,在地鐵或捷運站把褲子脫下,僅著貼身衣褲在月台和車廂上行走,警衛或是安全人員一定立刻衝上來,當你是精神異常,當場要你穿上褲子或是把你帶走。

如果你昨天(1/10)在溫哥華的地鐵(SkyTrain)做這件事,不但警衛不會阻攔,還會禮貌地看著你微笑,幫你拍照或是和你合照。

2017年無褲地鐵日 影片 ↓↓

是的,這是一年一度的『溫哥華無褲地鐵日(No Pants SkyTrain Ride)』。在這天限定的時間裡,大家可以名正言順在地鐵站和車廂裡把外褲脫了,享受一段無拘無束的地鐵搭乘。

這個活動起源於紐約。2002年一個名為Improve Anywhere單位突發奇想,號召大眾脫掉褲子來搭乘紐約地鐵。並不是為了純粹搞怪或是譁眾取寵,目的只是號召大眾一起做件有趣的事,把平日束縛每個人的框架拋除,多點驚奇,增加生活樂趣。

日本東京 無褲地鐵日 (圖片取自Improve Anywhere網站)
日本東京 無褲地鐵日 (圖片取自Improve Anywhere網站)

這個活動很快就外銷到世界各大城市去。時至今日,全世界有25個國家,超過60個城市的人們在1/10這一天一起走進地鐵,自在地脫掉褲子,快樂地搭乘地鐵。

經過一個星期的心理建設,1/10這天午後,海馬老爸把羞恥心放在家中冰箱裡,鼓起勇氣外出,搭乘地鐵前往活動集合地點。

24222403281_99e8be1ba1_b
圖片取自網路

數百名男女老少集合在市中心美術館北側廣場。主辦單位簡單地致詞,說明活動辦法,拍了團體照後就率領大壯浩浩蕩蕩出發了。隊伍間不少人手持專業相機,一副看好戲的表情;有些年輕人已經等不及,在廣場上當眾褪去褲子,在溫哥華冬日接近零度的寒風裡大方展現美腿。

24009259870_4d2d5d04e2_b
圖片取自網路

由於人數過多,避免擠爆地鐵,主辦單位規劃了三條路線分散人群;並訂定上下車的車站,好讓活動參與同好可以結伴,避免尷尬或驚嚇到不知情的乘客。

eventIMG_03782016NPSReventIMG_03232016NPSR

人潮進入地鐵站,依照平常搭乘習慣,刷了卡,進入月台等候。這時還沒脫褲子的人開始彎腰脫鞋,把褪除的褲子收入後背包,完成裝束準備。即便身旁有數台攝影機伺候,無褲人們微笑以對,爽快地答應入鏡,或是和友人拿出手機自拍….. 嘻嘻哈哈的笑聲充滿月台 – 這是一個地底的歡樂派對。

24278716726_c23ed676f5_b
圖片取自網路

列車入站,人們魚貫入列。車廂內空間壓縮,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但絲毫未聞到尷尬的氣息。雖然主辦單位原先的規定是希望參與大眾表現得與平日無異,對於他人看猴戲的眼光視若無睹;但歡樂列車裡笑聲處處,人與人之間因為褲子消失了反而拉近距離,陌生人開始攀談,無褲者大方擺出姿勢接受拍照。

eventIMG_03122016NPSReventIMG_03682016NPSReventIMG_03522016NPSR

不要以為膽敢來脫褲子的都是年輕人,不少中壯年男子也大方地展現四角花內褲,手持公事包、正經地讀著報紙現身人群中。不論男女,各式族裔露出筊白筍或帶泥蓮藕般的大腿,簇擁在車廂裡,完全樂在其中…. 這活動果然達到了“小小的脫序,大大的快樂”的目的。

eventIMG_03822016NPSReventIMG_03812016NPSR

跟著人群在指定的車站下車,轉車,再下車,到達活動結束的車站。散場前,也是光著下身的主辦單位男子大聲地感謝民眾的參與後宣布散會。意猶未盡的人們在地鐵站拍照、聊天,甚至拿出馬克筆來互相在裸露的大腿、手背上塗鴉簽名留念。最後依依不捨離去,相約明年再來。

eventIMG_03922016NPSReventIMG_03982016NPSR

原來脫掉褲子的樂趣不只是在房間內 — 這是海馬老爸今天最大的領悟。2017年的『無褲地鐵日』,I will be Back。

Vancouver Improve Anywhere http://www.improvanywhere.ca/

24222315571_1c95caab47_b
圖片取自網路

在〈{溫哥華活動} 歡樂到脫褲 — 溫哥華無褲捷運日〉中有 3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