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專治夜半甜癮發作,溫市的深夜起司蛋糕

提到半夜吃宵夜,你會想到什麼食物?鹽酥雞?百元熱炒?還是清粥小菜?

溫哥華的餐飲業通常晚餐後就打烊,90%的店家晚上十點後大門深鎖; 即便是部分的中餐館或是酒吧,lounge等領有酒類執照的餐廳可以延長營業時間,但法律規定,最晚也必須於凌晨兩點打烊。

因此當你聽到溫哥華人相約:我們吃宵夜去吧!八九不離十,他們該是去… 吃起司蛋糕。

這兩家起司蛋糕店各具難以替代的特色,成為溫哥華地區入夜後的小食必訪之處。讓夜貓子海馬老爸為你走訪探路一番~

dessertRDSC06415latenightcheesecake

Chessecake etc.

  • Address: 2141 Granville St, Vancouver, BC V6H 3E9
  • Phone: (604) 734-7704
  • Website: http://www.cheesecakeetc.com/
  • Time: 19:00~01:00

「起司蛋糕和其他」是這家店的中譯名稱。所謂「其他」,就是店主人心愛的爵士樂。

位於溫哥華市區繁忙的大馬路上,兩個店鋪寬的Chessecake etc.十分低調。白天經過此餐廳約莫有九成九的機會會忽略而錯過; 入夜後從玻璃窗透出些許燈光,才會讓人不覺走錯門。

推門而入,室內依然幽暗,浮動的燭光中可感受空間寬廣; 音樂流瀉,人影飄動。不少情侶相倚就著燭火咬耳輕聲交談或互餵甜品; 也有些下班或放學後的年輕人來此卸下一天緊繃的心情,每週固定的現場音樂表演與可口的甜點是減輕抑鬱的良藥。

該店的菜單十分簡單,起司蛋糕只有兩種口味 – 原味或是巧克力。如果你心情不佳或是想放肆一下,不妨加點淋醬 – 鮮奶油,草莓醬,藍莓或是覆盆子醬等鋪天蓋地攀上起司蛋糕,光是眼睛看胸前便有小鹿亂撞,口腔生津口水暗流。

介於輕與重乳酪之間的起司蛋糕,帶有一絲絲海綿蛋糕的口感; 搭配淋醬入口, 幸福感瞬間爆開,閉著眼睛將耳中爵士樂音和口中甜蜜仔細揉合,涅槃的境界也不過如此。


Sweet Revenge Patisserie

  • Address: 4160 Main St, Vancouver, BC V5V 3P7
  • Phone: (604) 879-7933
  • Website: http://www.sweet-revenge.ca/
  • Time: 18:00~23:30

位於溫哥華東區Main Street路上,店外屋簷上掛著三根大小不一的桿麵棍是其著名的店招。

稱呼這家起司店是城市的小寶石一點也不為過 – 窄窄的店面,走進大門後仍然感覺侷促。原因來自不大的空間塗以艷麗的紅色,幽暗的燈光,牆上小掛畫以及銀飾營造出中東和英式融合的氛圍。桌子相互緊挨,人們在站立等候的顧客注視下肩並肩用餐,還必須注意交談的音量以免打擾桌子另一頭以屏風相隔的其他客人。

即便是這麼狹窄和侷促,入夜後排隊的顧客經常可見。人們看完電影,晚餐過後總喜歡來這裡享受美味甜品和人與人距離緊縮的感覺。

Sweet Revenge的起司蛋糕有著手工烹製的巧痕。店裡的人氣商品是White Chocolate CakeChocolate Pudding Cake — 前者樸實無華的白巧克力起司坐在草莓果醬裡,舀一匙入口,酸中帶甜的起司香在舌頭兩側輕搔你的味蕾; 後者滑嫩的黑巧克力雖然沒讓人驚艷,但是搭配幾乎每桌必點的London Fog (伯爵熱奶茶),不但不膩,十分郎才女貌的門當戶對。

因為生意太好,Sweet Revenge有每人加幣$6的低消限制,而且消費時間限定每桌1.5小時。想擺龍門陣促膝長談的人進門前請三思。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是macaron 還是 macaroon?傻傻分不清楚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