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林餐廳上海菜新體驗

restaurantIMG_0098Lin

溫哥華市West Broadway上的林餐廳(Lin Chinese Cuisine & Tea House)對於溫哥華的老饕來說,應該一點也不陌生。該餐廳的小籠包被當地媒體喻為「全世界最好吃的小籠包」,名聞遐邇。不僅華人客人喜歡,中午時分餐廳大半位置被洋人佔據。

過往海馬老爸都是獨自或僅與一兩個友人前往林餐廳,通常都選擇個人套餐。咕咾肉、宮保雞丁等是最經常的選擇。直到這天與眾多部落客一起受邀,共同享用桌菜,才真正品嘗到林餐廳上海菜的真滋味。

上海本幫菜常用的烹調方法以紅燒、煨、濃油赤醬為主,善於用「糟」,是中國江南地區的重要菜系。林餐廳的上海菜果然符合了這個特色;不過重口味有之,清淡爽口亦不少。

restaurantIMG_0103LinrestaurantIMG_0102LinrestaurantIMG_0100Lin

由儉入奢易,先以燻魚、馬蘭頭香干和烤麩三道前菜打頭陣。林餐廳的馬蘭頭香氣十分濃郁,搭配細碎豆干,十分清爽。四喜烤麩的香菇以及烤麩都極為入味,甜中帶著芝麻油的香氣。燻魚調味不差,但魚肉過於鬆散,是小小的敗筆。

restaurantIMG_0106Lin

全家福是一道煲湯,以白菜冬粉為底,加入蛋餃和肉丸,取其黃金元寶、銀絲等吉祥意涵,是過年團圓的主食。湯汁濃郁,肉丸軟嫩,白菜襯托其鮮,的確是道開胃的好湯,冬天裡特別暖胃。

restaurantIMG_0110Lin

招牌小籠湯包上桌,引來一陣驚呼。可惜當天的湯包未若以往水準,不夠飽滿,湯汁乾涸,雖然仍是皮薄肉鮮,但與齊名的小龍記的湯包矮了一截。

restaurantIMG_0111LinrestaurantIMG_0115LinrestaurantIMG_0118Lin

接下來三道菜果真濃油赤醬:蔥烤銀鱈魚蜜汁大蝦無錫排骨。銀鱈和排骨都是入口即化,味道濃到化不開;大蝦炸酥後裹上糖漿,既酸又甜,但比起常吃的鳳梨蝦球,少了一道清新的水果味。

restaurantIMG_0123LinrestaurantIMG_0128Lin

林餐廳的樟茶鴨本來就頗得我歡心,這晚的樟茶鴨肉質軟嫩適中,木頭燻香味到位,鹹味適中。辣子豆腐煲的海鮮料豐,豆腐滑嫩;不過辣度稍輕,喜歡吃辣的人可能要事前提醒加重辣度。齊菜年糕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年糕炒得不過於濕糊,慷慨的齊菜細末份量裹著年糕,在數道重口味的主菜後顯得特別清新。

restaurantIMG_0125Lin

飯後的八寶飯也是道小清新 – 雖不似傳統八寶年糕那般張牙舞爪的豐富,林餐廳的八寶飯走的是小巧路線,八種配料一個不少;雖甜卻不膩,因為淋上了桂花糖蜜,多了點花香芬芳。

restaurantIMG_0130Lin

如果你住在溫哥華,想吃道地上海菜,不必大老遠跑到列治文,林餐廳是大宴小酌的好選擇。吃完飯,隔壁幾步路就是日出茶太(Chatai),來杯珍珠奶茶為完美的一餐畫下句點。

Lin Chinese Cuisine Menu, Reviews, Photos, Location and Info - Zomato

(附註:本次用餐雖為餐廳提供餐點,但文章內容為作者自身觀點,未受任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