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漫漫寒冬,10個讓你活過來的良方

「雨哥華」(Raincouver)的冬天名不虛傳:鎮日天空灰撲撲,雨勢綿綿,似乎永遠不停歇,難見盡頭。不分男女,無關膚色,多少豪傑英雌因此憂鬱染身,低迷喪志長達半年。

溫哥華旅遊局對「冬不耐症」的溫市市民聞問望切,開出一道避憂良方:冬天雨季該做的十件事。讓海馬老爸為你細細道來:

良方1、到布朗戴爾室內植物園(Bloedel Floral Conservatory )吸取熱帶植物靈氣

位於伊莉莎白女王公園的布朗戴爾室內植物園是個圓形玻璃屋頂、飛碟狀的建築物。此溫室花園裡超過500種熱帶植物,終年控制恆溫和濕度。冬日走進溫熱的植物園,脫卻厚重外套,吸飽南方植披的溫暖氣息。


良方2、到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品嘗美食

不管颳風下雨,格蘭佛島的公眾市場永遠人聲鼎沸。如果逐攤小食還不能滿足你的脾胃,島上的Edible Canada Restaurant @ the Market或是廚藝名校附屬的餐廳Bistro 101都是老饕的天堂。


良方3、到城中的包浩斯餐廳(Bacchus Restaurant & Lounge)喝下午茶

市中心Wedgewood Hotel附屬的包浩斯餐廳以法國皇室風格的碧麗輝煌聞名。周末來到餐廳,挨著柴火熊熊燃燒的壁爐來份下午茶。風寒,就留在門外吧。

取自Wedgewood Hotel網站
取自Wedgewood Hotel網站

良方4、來La Casa Gelato 用兩球義式冰淇淋以毒攻毒

溫哥華東區的La Casa Gelato是家老字號的冰淇淋店。遠近馳名的是口味繁多,販售超過218種口味的各式冰淇淋。來一口枸杞、棉花糖或是榴槤口味的冰淇淋…..冬季天寒,我偏偏要吃得更凍,誰怕誰?

restaurantIMG_3610vanicecream

良方5、五星級飯店Fairmont Pacific Rim SPA祛寒

Fairmont Pacific Rim是市中心傍海的高級飯店。來到飯店五樓Willow Stream SPA中心享受細緻的精油按摩,眼前是白雪皚皚的高山伴隨海灣美景,周身上下毛細孔無不快樂哼著歌。

取自Fairmont Pacific Rim網站
取自Fairmont Pacific Rim網站

良方6、Pacific Spirit Park冬日森林探秘

披上一件防雨外套、穿上雨鞋,走入浸得溼透的森林裡吧!穿過高達十層樓的杉柏、踩在濕軟的鋪地松針,矮身細看苔蘚、地衣和野菇,感受雨水打在身上的觸感。


良方7、在溫哥華圖書館優游書海

冬天裡還有甚麼比躲到書屋裡更舒服呢?來到市中心有如羅馬競技場的溫哥華圖書館,挑幾本書,從1200個座位中選一個舒服的角落,踏入書中世界,任它真實世界雨下得天崩地裂也不管。

attractionWP_20140506_15_24_26_ProVancouverCentralPublicLibrary

良方8、在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與魚族共眠

夜裡攤開你的睡袋,盯著玻璃另一面的波光粼粼入睡;睡不著時也甭屬羊了,現成的游魚一尾一尾足夠讓你數到天明。水族館還提供早餐,不僅餵魚,也同時餵人。

SeasonRIMG_2641AntiRaincouver

良方9人類學博物館裡考古(MOA)

UBC的人類學博物館堪稱加拿大西岸最多的原住民圖騰收藏。除了和各式各樣表情豐富的圖騰大眼瞪小眼,博物館挑高氣派的建築也絕對讓你屏息駐足,流連忘返。


良方10、到奧芬劇院(Orpheum Theatre)看表演

走進華麗古典的劇院,心神就迷炫了一半;加上歌劇、管弦樂或是溫哥華市交響樂團(VSO)的天籟,視覺聽覺雙重享受,重溫19世紀貴族的高級娛樂。

blogRIMG_5775Oprheum

光是用看的,冬季憂鬱症就痊癒大半。你打算挑哪幾道良方驅寒?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