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喜歡的味道,瘋一點也無妨 — 瘋味媒體餐會

當初接到公關公司的邀請,還沒搞清楚這是一家甚麼樣的餐廳前,就被中英文店名吸引。Fondway Café,若是直翻成中文便是「喜歡的方式」輕食咖啡館;店家將中文店名取為《瘋味》,雖然稍嫌誇張,但配合餐館的屬性,倒也十分貼切。

CafeIMG_7560Fondway

媒體聚會當晚,夜色已降。從街邊望向餐廳內,玻璃吊燈的昏黃渲開一室,滿溢到落地窗外。推門而入,挑高三層樓的空間讓人倒抽一口氣….. 彷彿走進古井的錯覺。手繪的線條圖案貼著水泥牆一路向上,隱隱躍動,像是把蘇打綠《小情歌》MV裡的動畫定格在壁面。

形式有異的玻璃吊燈垂掛,襯托出餐廳內不同區域的趣味。粗獷木紋的桌面、端盛咖啡壺的木製小盤、櫃台立面深淺不一的木頭拼貼,木質與迴盪在挑高空間的線畫對話著。

Cafe12279158_10206680912933215_5739751358571173454_nFondway

除了古拙的大圓鐘和老舊皮製行李箱做為桌面,最搶眼的就是茶葉牆。來自德國的茶葉在一致的方罐內,如治軍嚴整的閱兵隊伍靠牆而站。以蛋型玻璃杯盛著褐色透亮液體,店員解釋這些茶都是以Teapresso製作,猶如咖啡機般精準的烹煮出品質劃一的好茶。

餐廳後方的長桌早已擺滿食物,豐富一如慶典流水席般高高墳起。瘋味的擺盤有法式鄉村料理的風格 — 三明治、比利時鬆餅、沙拉、漢堡等承裝在木盤上,件件都是精品;番茄與蔬菜湯以方形玻璃小杯面客,食慾被顏色攪動著。

接近表訂的媒體招待會時間,諾大的店忽然湧入近五十位媒體人和部落客,熟稔的互相打招呼;落單的手中相機一一把食物的靈魂攝入,從沒停過。試餐時間一到,滿桌食物轉瞬間一清而空,與會來賓人手一木盤,手持飲料,大口咀嚼時滿足的神情難以遮掩。

照片取自瘋味FB
照片取自瘋味FB

我快手地拿取了兩三份鬆餅和三明治,向櫃檯索取了一份打入氮氣的冰釀咖啡。也許是人數眾多,加上認識了談得來的新朋友,這主食和咖啡入口竟然都食不知味。倒是趁聊天的空檔,試了店裡的招牌雙凍滑奶,濃郁的奶茶中滑嫩的咖啡凍悠游著,傾倒入口後仍然亂竄如魚。杯底的寒天粒粒晶瑩,和殘存的奶茶吞飲,既香又有嚼感。

焦糖布丁在小玻璃罐裡向我招手。即便已經放鬆了一格皮帶,還是抗拒不了誘惑….. 果真沒讓人失望,甜度適中、焦糖味濃郁的奶酪狀布丁填補了眾人喧嘩中失落的心情。

活動尾聲,店家端出四個飽滿艷麗的蛋糕。在餵飽眾部落客和媒體人的相機後,蛋糕消失一半。回頭看身邊大啖蛋糕的各種表情,看來蛋糕也是該店的強項之一。可惜我的皮帶已經走最後一格,無路可退,只好頹然放棄。

活動結束曲終人散。走出瘋味,步入初冬寒風中彼刻心裡暗暗盤算:改天趁白日人少時,再來好整以暇享受這美麗的空間、悠閒地來杯傳言中特調好味的蜂蜜檸檬咖啡。

延伸閱讀:二訪瘋味輕食咖啡館

(聲明:海馬老爸受邀參加此活動,餐點由餐廳招待。文章內容為海馬老爸個人觀點,未受主辦單位影響)

Fondway Menu, Reviews, Photos, Location and Info - Zomato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部落格【溫市笑應】 https://myvanlife.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HorseDad

IG 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eats/

IG 旅行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travels/

YT 影片 https://bit.ly/3DGOq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