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熱騰騰的Zoodle生菜沙拉 (已歇業)

RestaurantIMG_7202Meluhotlunch

一般生菜沙拉都是冷食。吃過冒著煙、熱騰騰的生菜沙拉嗎?

自從上回在MELU 試過了慢磨果汁後(舊文看這裡),一直對那些風味混搭的果汁念念不忘。當時曾看到沙拉碗在冷凍櫃裡,因是有機產品,一盒$10的單價不低….. 結果就是有緣無份的錯身而過。

RestaurantWP_20151103_13_48_11_ProMeluhotlunch

兩個月後,熱午餐的菜單出現在MELU的FB上。好奇心驅使下,前往一探。店裡還是光鮮整潔,多了不少秋天的裝飾。詢問老闆娘熱午餐何處有,她優雅地大手一比,菜單就在牆上。

RestaurantIMG_7169MeluhotlunchRestaurantIMG_7170Meluhotlunch

所謂的熱午餐,延續著MELU一貫的輕食、健康路線,都以蔬食為主。顧客得以”自由配”的形式選擇內容 — 先選擇蔬菜的種類,然後再挑澆淋其上的醬汁。4種基底,有咖哩地瓜、蘑菇等,除了是蔬食,也有Gluten Free(無麥麩)的選擇。可以挑選較稀的醬汁作為獨立湯品,也可選濃稠一點的淋在蔬菜上。

RestaurantIMG_7179Meluhotlunch

我選了Cream of Mushroom Miso搭配Soup Zoodle Bowl。端上桌時,放在木盤上這碗紅綠白三色沙拉美艷無方 – 深淺不同的綠是羽葉甘藍(kale)和羅蔓、紅色是小番茄、白色是白花椰菜打糊的醬汁。以木叉子攪拌,白煙氤繞,熱氣四散。

RestaurantIMG_7181Meluhotlunch

撈起沉在下方麵條,仔細一瞧,竟是刨成薄片的義大利瓜(zucchini)!難怪稱之Zoodle,就是義大利瓜和麵條的合成字。叉起長而未斷的“麵條”,上面沾滿三種菇類混煮而成的醬汁,菇味濃郁;入口麵身軟脆,鹹淡剛好,彷彿把整個秋天的味道囫圇吞入。

RestaurantIMG_7198Meluhotlunch

邊吃得邊吹著氣,才不致燙口。一碗麵稀哩呼嚕扒光,竟然十分飽足,完全沒有平日吃完沙拉後的空虛感。熱燙、美味、100%的蔬果,這頓午餐不僅胃腸滿意,微撐的肚皮也沒讓頭腦有一絲罪惡感,完全打破我對沙拉的刻板印象。

RestaurantIMG_7171MeluhotlunchRestaurantIMG_7184Meluhotlunch

飯後來一杯薑黃素奶飲(Golden Tumeric Mylk)。杏仁和薑黃磨製的素食奶,嗆辣口腔,周身發熱,剛好抵抗轉涼的初冬。

如果你平日就喜歡沙拉,不妨試試這道Soup Zoodle Bowl,體驗被沙拉燙口的感覺。
MELU Juice and Health Bar Menu, Reviews, Photos, Location and Info - Zomato

RestaurantIMG_7194Meluhotlunch